波士頓華埠教師成就傑出榮獲總統獎(圖)

發表:2011-05-09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昆士小學五年級教師吳偉群獲得年度「總統傑出科學數學教學獎」。

美國年度「總統傑出科學數學教學獎」日前公布,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本月表揚全國85位最優秀的科學教師。其中,波士頓華埠昆士小學五年級教師吳偉群(Wai Chin Ng)也在接受表揚之列。波士頓教育局表示,吳偉群的傑出教學成就使他成為麻州兩位獲表揚的教師之一。

吳偉群在得知獲獎後表示,感到非常榮幸,他特別感謝家人、校方、同事、以及學生們在他教學生涯中的支持。吳偉群也說,得到「總統傑出科學數學教學獎」的肯定也將激勵他日後不斷精進自己的教學方法,為學生們帶來更多正面的刺激與影響。

吳偉群自波士頓大學畢業後,擔任昆士小學教師已有18年的時間。過去五年來,吳偉群親自指導校內樂高機器人研究小組,帶領學生參加多項大賽。

去年年底,由吳偉群指導、昆士小學五年級學生組成的機器人隊伍「望遠鏡機器人」,在伍斯特理工學院舉行的樂高科技聯盟大賽(FIRST LEGO League)麻州決賽中取得佳績,在快速競賽項目取得第二名。同時在資格賽中,也贏得了「創新與策略獎」。

吳偉群也與美國國家公園服務部門以及塔芙茨大學等機構合作,為學生帶來更多學習資源。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讚許吳偉群的教學熱忱,並表示:「吳老師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有成為科學家的潛力,只是等待被發掘。」何少華也說,身為教育者,就是要讓學生盡情探索、發現自己的潛力。

波士頓教育總監卡洛 強森特別祝賀吳偉群得到「總統傑出科學數學教學獎」的肯定,她表示:「像吳老師這樣的傑出教育工作者,能夠真正啟發學生學習能力。」

「總統傑出科學數學教學獎」每年自全美選出從幼稚園至12年級、在數學與科學方面有傑出教學成就的教師予以表揚。評審包括科學家、數學家、以及教育界人士。獲獎者同時可得到由國家科學基金會所提供的1萬元獎金。

據悉,吳偉群將於5月16日與家人一同前往華府領獎。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