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上讓個座,結果悲劇了

發表:2011-05-09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公車司機的日記:今天,我照常上班。上來一個老頭兒。我播放車載廣播:「請為老弱病殘孕讓座。」沒過一會兒,後邊就亂成一鍋粥了,許多年輕人對老大爺拉拉扯扯,堅持要給他讓座。我就納悶兒了:這大爺長得也不像李嘉誠啊?我開了十幾年車,這樣豪華的讓座陣容我還從沒見過……

2、 中年女人的日記:現在年輕人素質真是差,一個老大爺上車,廣播裡號召大家讓個座位,滿車的小青年呀,竟都裝沒聽見。最後,竟是一個外國人主動站了起來,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跟這幫小青年說:「我們的傳統美德哪兒去了?滿車人讓一個外賓讓座?」這句話還真管用,許多小青年都站起來了。

3、 業務青年的日記:今天好不容易有個座兒,卻上來一個老大爺。他一上車就盯著我們看,顯然想找個座位。真不是我不懂得尊老愛幼,我們整天東奔西跑,腿都快跑折了,再年輕也知道累啊。那大爺只是頭髮白了,看臉色比我還紅潤呢。但後來,有一個外國人要讓座,我們就坐不住了,不能輸給外國人呀。於是,我讓大爺坐我的座位,雖然累了一些,但我覺得值,至少為民族的尊嚴做了一點兒貢獻嘛。

4、外國留學生的日記:(原文是英文,我試著翻譯一下) 今天,我坐公車去學校,上來一位老大爺。在我們國家是不能給男人讓座的,因為年紀再大,也是男子漢,尊嚴上不能受這種侵犯。快到學校了,我站起來準備下車,沒想到一個女人向大家說了些什麼,一下子就過來幾個年輕人按住了我,死活不讓我下去。過了好幾站,我看沒人注意我了,才偷偷溜掉,頂著太陽又往回走了三站多。我現在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
 

5、發如雪的日記:今天,新染了頭髮。上了公車,我就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人們的反應。可車上的人都避開了我的目光,一個個裝作沒看見我。後來,一個外國人站了起來,接著幾乎全車人都站了起來,非要我坐下不可,怎麼解釋都不聽。天哪,我才十八呀,以後再也不敢把頭髮染成這麼前衛的顏色了……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