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次拘捕聲援艾未未塗鴉人士(圖)

發表:2011-05-09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全身塗紅的香港藝術家聲稱,中國逮捕了艾未未,等於逮捕了所有具有良知的藝術家,他要求當局立刻釋放艾未未和其他良心犯。(2011-04-24)

香港出現支持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塗鴉接近一個月以來,首次有人因此被捕。兩名社會民主連線成員昨晚(9日)在旺角塗鴉,被警方以涉嫌「刑事毀壞」罪拘捕,今晨獲保釋出外候查。社民連批評是政治打壓。中國傳媒更用曲筆指責事件,《南方都市報》今天只以一百多字簡述事件過程,但標題卻是「抗議白色恐怖」。

香港在4月13日首次出現「誰在害怕艾未未」或艾未未頭像的噴漆塗鴉,警方高調地以調查嚴重罪行的重案組追查,引起人權團體批評,而部分市民則繼續在香港各地塗鴉,近四星期以來,約有二十處地方接報發現塗鴉,至於以投影方法「塗鴉」的,則未有計算在內,因為這不違反法律。

社民連8日傍晚在旺角行人專區舉辦爭取釋放艾未未的「全城撐塗鴉」活動,又提供粉筆,讓市民在地上塗鴉,有逾百人參加,他們在地面畫上「平反六四」及要求「釋放艾未未」等字句或畫像,期間,有便衣探員阻止及一度引起爭拗。前立法會議員曾健成的六十八歲助理林森成離開現場時被指用噴漆在地上塗鴉,遭警方以涉嫌「刑事毀壞」罪拘捕,曾健成其後到警署聲援時,被警方以同樣罪名拘捕。

另外,約二十名社民連成員晚上再到警署前抗議警方的拘捕行動,指責警方在製造白色恐怖,並在地上用粉筆寫上「釋放艾未未」、「自由無罪」及「塗鴉無罪」等字樣,六名示威者拒絕清理,被警員記錄個人資料。

社民連主席陶君行表示,被捕二人只是以粉筆塗鴉,質疑警方拘捕行動是政治打壓,又指事件反映香港緊跟中央路線。

立法會公民起動成員何秀蘭質疑警方的拘捕行動,指為雙重標準,因為過往未有在地上用粉筆寫字行乞者拘捕。

身兼資深大律師的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既質疑警方錯誤引用條例拘人,又批評警方小題大做,拘捕行動有政治考慮。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