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控」一個上訪戶要花費多少人力

發表:2011-05-10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犬:看控一個上訪戶,要花費多少人力物力:每天12人,3班倒,每班4人,8小時一輪換,為的就是穩住一個人。

記者查證後發現,該微博實際上是一個名叫「季留芳」的人於5月1日發在新浪微博上的,季留芳是江蘇省張家港市楊舍鎮東萊辦事處徐豐村村民,他在微博上提供了方案的詳細照片,照片顯示:2月25日—3月17日,徐豐村安排四人一組,全天24小時分三班,輪流對穩控對象季留芳「值班」。

季留芳此前還曾在微博上介紹說,名單中值班人員均是村裡的領導幹部和當地派出所民警,並表示:「每年節假日,或者遇到國家有盛事的時候,我和老伴就會大難臨頭,先是被人跟蹤監視,如果我們不識相,還要去上訪,那就會遇害!」

據瞭解,微博中提到的季留芳確實是當地一位訪民。《張家港日報》2008年5月27日發布的一份聽證公告中曾提到,「應楊舍鎮東萊辦事處徐豐村季留芳、季阿珍夫婦的請求,為客觀、公正地處理好季留芳、季阿珍夫婦的信訪事項……對季留芳、季阿珍夫婦反映的信訪問題進行公開聽證」。

季留芳的女兒昨晚對南都記者稱,自己的父親去治病了,但微博的內容確實是他們發的,不過,她拒絕透露名單的來源。她表示:「主要是今年3月份在監視,現在有沒有人值班不清楚,因為看不到他們了。」對此,當地有關部門尚未予以公開回應。

方案引起網民圍觀,很多網友感觸頗多。一位網友開玩笑說:「因為你沒有被和諧,所以享受首長級別的待遇,時刻有專人保護」。網友「啞巴」則評論說:「拿這種心思和精力做好分內之事就不會有人上訪了。」

来源:南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