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河上漲 8州迎戰洪水(組圖)

發表:2011-05-10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為幫助中西部和南方8州緩解歷史性洪水,美國陸軍工兵團星期一正在打開新奧爾良以北的溢洪道閘門,試圖平息正在暴漲的密西西比河。


孟菲斯郊區居民街上划船。(MSNBC圖)


孟菲斯準備迎接洪峰。(CNN圖)


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許多人聚集到邦內特卡爾(Bonnet Carre)溢洪道入口處,觀看工人們使用起重機打開洪水控制系統的閘門。那條溢洪道是為疏泄洪水、緩解河水上漲壓力和保護地勢較低的新奧爾良而建。

邦內特卡爾溢洪道是1927年密西西比河出現災難性的高水位之後建立的防洪系統。路易斯安那州長金達爾(Bobby Jindal)說,目前還沒有做出打開第二個防洪系統莫甘扎(Morganza)溢洪道的決定。

但金達爾警告說,如果溢洪道打開之後財產會被洪水淹沒的人們不應當掉以輕心。「我對自己人民的忠告就是不要等待,現在就要準備。」

邦內特卡爾溢洪道是通過Pontchartrain湖將密西西比河水疏泄到墨西哥灣。但要打開莫甘扎溢洪道就會淹沒人口較多的地區,可能讓摩根縣處於危險。

工兵團新奧爾良指揮官弗萊明(Ed Fleming)上校說,他已經要求當局批准打開莫甘扎溢洪道。但金達爾說,路易斯安那國民衛隊要求至少推遲3天,也許5天,撤離當地居民。

上溯到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居民和當局星期一都在盡力準備密西西比河接近最高記錄的洪峰星期二到來。孟菲斯市長華頓(A.C. Wharton Jr.)說,等待是一種折磨。但當地已經等待太久,幾乎無法喚起人們的關注。這是一種疲勞,但人們還是做好了準備。

星期一傍晚,密西西比河水位已經達到47.8英尺,預計星期二早上達到48英尺。總統歐巴馬已經簽署命令,星期一宣布田納西為災區,可以直接得到聯邦救災資助。

密西西比河在孟菲斯的最高水位是1937年的48.7英尺,比洪水位高出14.7英尺。那場洪水造成500人死亡,2000萬英畝農田被淹。

儘管河水上漲沒有給孟菲斯造成太大損失,在上游卻有所不同。在密蘇里州和伊利諾伊南部,儘管密西西比河和俄亥俄河洪峰已經過去,當地問題依然存在。在伊利諾伊州墨菲區(Murphysboro),溪水上漲淹沒了一座教堂,淹沒了公園和部分街道,污水廠周圍堆起沙袋,並有可能捲走電線桿。居民已經沒有自來水供應。

密西西比州吉布森港(Port Gibson)一家核電站經營者也擔心部分設施被淹。但核監管機構一名發言人星期一說,沒有關閉那座核電站的計畫,也沒有立即值得擔心的理由。

密西西比州長巴波(Haley Barbour)說,最大的風險是來自支流,而不是密西西比河干流。他說,「為最好情況祈禱。但要為最壞情況做準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