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富有的母親 成功之道(組圖)

發表:2011-05-10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共有79位母親擁有十億美元的財富,在美國,僅有6位白手起家的女性億萬富豪,戴安·亨德里克斯(Diane Hendricks)便是其中之一,她幾乎一直處於一邊帶孩子一邊工作的狀態。

「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做母親了。」她說道。來自美國威斯康星州的亨德里克斯現年64歲,她17歲時便有了第一個孩子,為了養活這個兒子,她一邊在生產線上工 作,一邊推銷新建工程。「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想要的不止這些。」亨德里克斯表示。

21歲的時候,戴安遇到了自己未來的丈夫兼商業夥伴,屋頂修建工肯·亨德里克斯(Ken Hendricks)。在接下來40年裡,他們共同打造了 ABC供應公司(ABC Supply)。該公司是全美最大的屋頂修建、窗戶和護牆板批發商,擁有480家店面,銷售額達41億美元。

戴安同肯併肩工作, 直到2007年肯意外死亡。彼時,她開始出任ABC供應公司的主席,並成為這家大公司唯一的所有人。戴安現在的資產淨值已達22億美元,其基礎便是ABC 供應公司。

這些年來,戴安管理著這個不斷增長的企業和混合家庭。肯帶著與前妻生的四個子女同戴安結婚,婚後戴安又育有兩名子女。

現在,戴安是七個孩子的母親,子女們的年齡範圍從32歲到51歲;戴安還有一個17歲的孫輩。「我很忙,」她說道。「我做了很多工作,也做了許多平衡生活的努力。

我已經習慣了在混亂中生活, 也懂得了如何把事情做好。」

全球共有79位母親擁有十億美元級的財富,亨德里克斯便是其中之一;而其中僅有13位母親是白手起家,而非依靠繼承,亨德里克斯也是其中之一。

全球最富有的母親們分別來自十幾個國家,其資產總和達3,170億美元。不過,她們仍落後於全球最富有的父親們。全球共有888位父親擁有十數億美元的財富,資產總額接近3.5萬億美元。

為什麼靠白手起家成為億萬富翁的母親那麼少呢?因為這一目標相當不容易實現。亨德里克斯親身體驗過,知道達到這一頂峰需要多少時間、毅力和投入。

「女性可能比男性更早就覺得累,」她指出,「因為生兒育女的責任仍然重重地落在女性的肩上。」

亨德里克斯的生活有一些簡單的規則。她將家庭放在首位,夜晚和週末都與家人在自家60英畝的農莊中度過。她在5點30分便離開辦公室,每晚把孩子們帶進廚房,幫助自己做晚餐。只有所有人都就座了才能開始吃飯。

不久,亨德里克斯就決定自己不能因為要清潔浴室而對工作或感覺筋疲力盡產生內疚。

亨德里克斯寄希望於一位管家,並雇佣了一位名叫海茲爾(Hazel)的保姆,她很快便成為了家庭的一員。

「要不是有個好保姆幫忙,我也做不到這些,」亨德里克斯說道,「我真的做不到。當知道海茲爾在家,我工作的時候就會感到平和。」

關於養育子女,亨德里克斯還從自己的母親那裡學到重要的經驗教訓,儘管她很艱難地才瞭解到這些。

亨德克里斯的母親住在威斯康星州的一座奶牛牧場中,育有9 個女兒,她只希望女兒們能在當地社區裡找到9個好男人嫁了。她從未提出或鼓勵女兒們上大學或幹一番事業,她認為女性的角色就是在家裡待著。

當亨德里克斯著手為自己創造生活時,她所獲得的支持少之又少。

亨德里克斯則以一種不同的方式養育子女。「我一定會讓孩子們知道,他們可以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任何人,」她說道,「我告訴他們要追求自己的生活。」

在許多情況下,母親的影響是成就一個人億萬美元事業的基礎。電子港灣(eBay)的前首席執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也是依靠白手起家成為億萬富翁的。

她去年在接受《福布斯》採訪時說,「在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媽媽就鼓勵我注重行動。她曾說,值得做的事情往往都很難做到,但是如果你不去嘗試,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能夠做到這些事情。」惠特曼認為,是母親塑造了現在的自己。

回顧起自己作為「首席」母親的忙碌生活,亨德里克斯總結道,自己「非常幸運」。

本週日,在威斯康星州麥迪遜,擁有30名家庭成員的亨德里克斯家族將匯聚一堂,共享母親節早午餐。亨德里克斯笑著說,「我可不想做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