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曉松酒駕致四車連撞 被刑事拘留(組圖)

發表:2011-05-11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曉松醉駕肇事現場


高曉松被刑事拘留

10日下午4時15分許,因涉嫌醉酒駕車造成交通事故的高曉松在北京東城區交通支隊向外界鞠躬致歉,略顯疲態的他輕聲說了句「對不起」,繼而被警官帶上警車,前往東城公安分局看守所。他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日晚,著名音樂人高曉松因涉嫌醉酒駕車造成交通事故被警方帶回。記者10日中午趕赴東城區交通支隊採訪。

「能吃、能喝,有時還抽幾根煙」

記者一到東城區交通支隊,發現樓內早已人頭攢動,各媒體記者早已在此等候。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高曉松於昨晚(9日)10時左右,因酒駕被依法帶回交通支隊問訊。問及高曉松當時情況,該警官表示對方精神還不錯,「能吃、能喝,有時還抽幾根煙」。

記者透過問訊室小門鏡看到,高曉松始終一人坐在沙發上,低頭不語。全程也未見其踏出大門一步,只偶爾有門外警官為其遞上幾杯水喝。

交管局回應高曉松外籍人員身份

據交管局新聞辦公室胡副主任介紹,高曉松現在的問題是因其醉駕入刑問題較嚴重,他說:「我們這只是對他(高曉松)進行相關手續的辦理,」在問訊完畢,交通支隊將把高曉松移送分局,再通過檢察院依法對其提起公訴,最後由法院進行裁定。胡副主任還稱依照高曉松酒駕而致交通事故發生一事,他或將被判處一至六個月的拘役,「但最後還是要讓法院來裁決」。

對於外界有傳高曉松是外籍人員身份,是否在法律裁決上有所差別?胡副主任首先說,高曉松是中國人,他還表示,哪怕真是外籍人士只要在中國境內犯法依舊人人平等,將採取公平公正的裁決方式。

(看中國編輯註:法制晚報記者瞭解到的是:雖然高曉松在現場出示的是美國護照,但他擁有中國國籍身份證,依然是中國公民,會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

鞠躬致歉說「對不起」

不久,記者見高曉松在問訊室內偶有站立,不知在忙些什麼。繼而有警官出入,遞出一張高曉鬆手寫的「保證書」,上寫:「對不起,永不酒駕。」

下午4時15分許,高曉松被警官從問訊室中帶出。一見圍堵在門外的記者,略顯疲態的高曉松先是低頭不語,在走出幾步後,高曉松停步向眾人鞠躬致歉,並輕聲說了句「對不起」,繼而被警官帶上警車,絕塵而去。

據北京媒體報導,4月9日晚10時50分,高曉松在東城區駕車與前車追尾,造成四車連撞,4人輕傷,後被警方帶走。今晨1時30分,警方的血檢結果顯示,高曉松血液中酒精含量為243.04mg/100ml。按目前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為飲酒和醉酒的分屆線計算,已達醉駕標準三倍。」

騰訊娛樂:高曉松醉駕致四車連撞 血檢結果達標準三倍

今日(10日),《法制晚報》通過騰訊微博爆料稱高曉松昨晚因酒後駕車發生追尾事故,造成四車連撞,四人受傷,高曉松因涉嫌酒後駕車被警方帶走。隨後,騰訊娛樂致電高曉松經紀人求證,其電話一直處於忙碌狀態。據知,高曉松現暫已離開警局,本週日將如約參加某音樂節。騰訊娛樂將繼續關注最新進展。

根據警方對高曉松的血檢結果顯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為243.04mg/100ml。按目前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為飲酒和醉酒的分屆線計算,已達醉駕標準三倍。據目擊者稱,「他(高曉松)一下車,走路都直打晃,估計是喝多了。」

爆料原文如下:

昨晚10時50分,著名音樂人高曉松在東城區駕車與前車追尾,造成四車連撞,4人輕傷。因涉嫌酒後駕車,高曉松已被警方帶走。據目擊者稱,「他(高曉松)一下車,走路都直打晃,估計是喝多了。」

法律解讀

2011年2月25日,我國《刑法修正案(八)》獲得通過,並於2011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二十二條規定,新增危險駕駛罪罪名,即「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對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暫扣駕駛證3個月;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拘留15日,暫扣駕駛證6個月;對一年內2次醉酒駕駛的,一律吊銷駕駛證,2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屬營運駕駛員的,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車輛;法律法規規定有罰款處罰的,一律從重處罰。

延伸閱讀

對於外界關心的高曉松是否會因此被拘的問題,其週日要去參加的音樂節主辦方給予否定答覆。音樂節主辦方表示已聯繫到高曉松,對方表示:「事情已經解決,只是普通的交通事故,週日會如約與老狼等參加音樂節。」主辦方說法和法律規定有出入。據業內分析,可能是高曉松方面暫時對主辦方隱瞞了事故嚴重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