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晒「公共安全賬單」

發表:2011-05-11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對中國6244億元的的天價「維穩費」進行報導,招來了中共媒體《新華網》的猛烈攻擊,並聲稱中國只有「公共安全支出」,沒有「維穩費」。不過,大陸媒體《財經》雜誌,最近又把中共的公共安全帳單晒了出來,間接證實了《法廣》的報導。

《財經》雜誌9號的這篇題為《公共安全賬單》的文章開篇就說,維護社會穩定,在國外,這個概念屬於公共安全範疇。而在中國,「維護穩定」和「綜合治理」、「嚴打」等,共同構成了官方表述辭彙。

文章還提出了「維穩」的內容,不僅包括日常治安、打擊犯罪、應對群體性事件、還包括可能引發輿論不安的私人矛盾,以及各種公共政策和政府工程中的相關考量。

陳志飛(紐約市立大學教授):「它說它沒有維穩項目,只有公安支出,在我們在大陸生活的人來看,公安和維穩在這個情況下是一樣的,如果說有區別的話,就是賓館和飯店兩個有什麼區別,我覺得大家很難說出個子丑寅卯。」

《財經》雜誌援引官方資料說,2011年中國公共安全支出預算數為6244.21億元,超過了國防支出預算的6011.56億元。而「公共安全支出」一類,涵蓋了武裝警察、公安、國家安全、檢察、法院、司法行政、監獄、勞教、國家保密、緝私警察等方面。

資料顯示,在2011年的公共安全支出預算中,和國家暴力機器直接相關的武警、公安、法院、司法、緝私警察五大類,預算額度達到了5064億元,佔全部公共安全預算的81%。公安部門預算高達3225.62億元,其次是武警的1046億元。

此外,《財經》雜誌還指出,公共安全支出的另一個特徵是:地方政府的支出超過中央政府,比例超過3:1。

《財經》舉江蘇省江陰市為例,2010年江陰市有2500萬維穩專項工作經費,而這類經費由公安局和政法委主導。

《財經》還進一步指出,從全局來看,還有沒有列入公共安全支出項目的地方:例如公安部,和各級政法委,以及國家和地方信訪部門的預算等。

《財經》以國家信訪局為例,它的 2011年財政預算就達到了8425.06萬元,辦公廳及相關機構事務費用為6645.99萬元。

由此,《財經》雜誌得出的一個結論是:6000億元公共安全支出,並不能完全涵蓋直接或間接用於維護社會穩定的費用。

陳志飛:「從數據上來看,它所說的一切對《法廣》來說是不成立的,而且從另外一方面來講,《法廣》那個結論是完全正確的,它的維穩費用確實超過了國安費用。由此可以看來,它那個政權搖搖欲墜,人心向背,它指日可待,說明我們群眾,全體的世界人民對中共的真實面目有更清醒的認識,在這一點上,其實是幫了每個人,更加看清了中共的本質。」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