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顏大悅」新曲 惡搞「五道槓」

發表:2011-05-11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隨著中國大陸武漢一位13歲的少年黃藝博一夜爆紅,他手臂上掛著的「五道槓」——少先隊總隊長的標誌牌就成了熱議的話題。草根網路娛樂節目組《龍顏大悅》推出了《我是五道槓》的視頻,辛辣評論了中國權本位主義對青少年的毒害。

「我是五道槓,人稱五條純一郎,五是五毛的五啊,槓是槓牌的槓。我是五道槓,少先隊裡我做王,這是為什麼呢?哥有霸氣外露相。

《我是五道槓》這3分多鐘的視頻,視頻主角是少先隊武漢市總隊部副總隊長——黃藝博。黃藝博的故事,最近在媒體網路發酵,不僅引發了公眾對兒童教育的關注,更引來各路媒體對中共黨文化的冷嘲熱諷與批判。

視頻裡說,黃藝博擊斃了世界頭號恐怖份子本‧拉登,還受到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接見和熱情握手。而後,則是辛辣諷刺了黃藝博從2歲開始看新聞聯播,7歲開始堅持每天讀人民日報,官味十足的站姿與微笑,還有幾乎每張照片上都少不了的「五道槓」標誌。

大陸博客作家韓寒在博文《黃藝博是個好幹部》寫道:黃藝博同學是天真的,他相信「新聞聯播」和《人民日報》裡說的一切東西,但問題是領導們自己都不相信。韓寒預料,黃藝博在未來的官場上會受到排擠,因為在一堆普遍都不相信只想藉著名頭撈些利益的人群裡,他太突兀了。韓寒這篇在新浪博客的文章,以及轉載在其他網頁上的文章已經被刪除。

「臂章上的那個槓槓喲 紅個艷艷個艷 如果民辦教師這事問我感受 一顆星他羞不羞」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署名凱文的文章說,「五道槓」本來是一個子虛烏有的標誌,只是武漢市少工委心血來潮的地方性獨創而已。而「五道槓」所體現的是紅衛兵式的虛妄,是黨文化中深入骨髓的官僚等級特徵

近日,全國少工委少先隊發表了聲明,表示他們從來沒有五條槓。看到這個消息,韓寒說自己為這位小朋友感到傷心,做了這麼多,甚至站姿都和中央這麼像,但卻只是成為了武漢市的一個實驗品。

凱文認為,對於黃藝博這樣的小小少年來說,革命黨文化的乾坤袋太危險,或許機器貓的百寶箱才是符合童真天性的好去處。

儘管媒體輿論對「五道槓少年」現象進行了批評,但黃藝博所戴的「五道槓」卻受到小學生的熱烈追捧。據大陸媒體報導,「五道槓」這個標誌牌在市場賣得很火,售價10元左右,多家店成交量都有幾百個。

「既然敢包裝,就請別怕出洋相,小小年紀不大啊,充啥大尾巴狼,童年去何方,童真童心換官腔。這是為什麼呢?金錢本位主思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