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圖阻擋歷史的腳步發展 肯定失敗

發表:2011-05-11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昨天在接受《大西洋月刊》採訪時強烈批評中國鎮壓異議人士的做法。希拉里指出,中國領導人非常擔心,他們企圖制止歷史的腳步,但最後將是徒勞的。她還說,他們這樣做肯定要失敗的,但是他們卻嘗試著盡量長時間地去阻擋歷史發展。

數週來,美國一直在批評北京當局大規模拘捕和軟禁異議人士的做法。這是阿拉伯革命以來,中國對異議人士的騷擾。

希拉里在週一主持的美中經濟戰略對話開幕式上已經講話敦促中國當局尊重人權,尊重人權對中國的繁榮是有益處的。希拉里在講話中還說,美中必須坦率地承認他們之間存在分歧,面對這些分歧,我們不應該繞過去,而應該談論它們。

而參加對話的中國副總理王岐山在接受美國一家電視採訪時則指出,美國錯誤地理解了中國古代文明。外交部副外長張志軍說,中美兩國看待人權問題自然有所分歧,但他同時指出,北京在人權方面取得很大進步。

希拉里在接受《大西洋月刊》時也為美中兩國的合作辯護。她說,我們生活在同一個現實的世界,我們不能因為中國人權記錄差就不同它打交道,就像我們並不避免同沙烏地阿拉伯打交道一樣,我們同中國也要合作。希拉里還表示,她覺得美國和他的民主同盟正在慢慢失去意識形態鬥爭的地盤,她對此深感遺憾。希拉里主要指bbc最近削減預算的計畫。BBC由於預算緊張,已經停止中文短波廣播,以網路廣播取而代之。

前一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及高層官員在兩國對話的首日會談中,也就北京最近針對民主運動人士展開維穩鎮壓一事,向來訪的中國官員直截了當地表達了關切。

原標題:希拉里•克林頓再次強烈批評中國鎮壓異議人士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