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種鴉片 年出口額10億美元

發表:2011-05-12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Foxnews)10日報導說,北韓大幅擴大鴉片生產,以賺取外匯。專家們通過對北韓咸鏡南道耀德政治收容所的衛星照片分析發現,收容所附近的鴉片種植面積與2001年相比,增加了13萬平方米(約15倍)。這張衛星照片是國際特赦組織3日公開的。

據福克斯報導,北韓的鴉片出口也激增,目前其出口額達年均10億美元左右,鴉片流向中國非法販毒組織、俄羅斯和日本等國的犯罪集團。

美國民間團體「北韓人權委員會」秘書長查克-唐斯說:「收容所管理當局因為怕種植普通農作物會遭到收監人員偷竊,所以種上鴉片。」美國傳統基金會東北亞前研究員克林諾(BruceKlingner)說:「北韓自上世紀90年代起種植鴉片。隨著導彈、武器的出口越來越艱難,毒品生產出現了增加的趨勢。最近甚至出現北韓外交官在國際社會上參與毒品交易。」

北韓加大鴉片生產的原因,也和最近鴉片價格激增有關。聯合國毒品犯罪局(UNODS)今年4月表示,西方國家近年嚴厲打擊成為恐怖組織資金來源的鴉片的生產和交易導致鴉片供應量減少,加上去年鴉片種植發生大規模病蟲害,鴉片的國際價格從去年的每公斤69美元暴增到今年的281美元。

關於鴉片的種植迅速擴散到阿富汗、北韓等國家的原因,美國時事雜誌《外交政策》(FP)分析認為,鴉片不僅在沒有灌溉設施的惡劣條件下也能種植成長,且收益是大米、小麥等莊稼的八倍。而且恐怖組織和獨裁政權保障銷路,西方國家主要致力於軍事制裁的同時,相對疏於對鴉片種植的打擊。歐美國家是鴉片、海洛因等毒品的主要消費國,每年有10多萬人因毒品中毒死亡。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