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個地下教會聯合致信人大吁宗教自由 (圖)

發表:2011-05-12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0月3日,北京海淀區守望教會信徒的週日祈禱。

中國17個地下教會的神職人員5月12日聯合寫信向中國人大陳情,要求關注當局對秘密教會鎮壓以及保護宗教自由。這是中國地下教會第一次公開並且聯合向立法機構全國人大陳寫公開信。

公開呼籲信是寫給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由設址在美國的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團體─對華援助協會在其網站發表。

法新社報導的消息中沒有上述17個地下教會的名稱。這些地下教會的牧師聯合表達對遭到壓制感到不滿。公開呼籲信要求中國人大關注調查地下教會長期受到鎮壓的情況,並提請人大說,中國憲法明確給予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但60年以來,中國地下教會的宗教信徒的宗教自由權利卻一直被剝奪。

中國政府只承認官方的教會,官方教會的信徒統計約為兩千萬。家庭教會被視為非法的地下教會,信徒則可能多達5千萬。公開信指責中國當局壓制地下教會的做法是否違背憲法。提議啟動特別調查程序,成立「宗教信仰自由」特別調查委員會。

報導還指出,公開信敦促中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關注中國北京最大的家庭教會守望教會近期受到打壓的狀況。從2009年起,守望教會的禮拜場所被關閉,被迫移到戶外進行宗教儀式,但守望教會的神職人員以及信徒卻被警方拘捕驅趕。

北京守望教會成立於1993年,一直希望獲得中國官方教會的承認,但長期遭到拒絕。

法新社說,其他秘密教會的宗教場所也面臨遭強行關閉的危險。北京上海廣東成都以及臨汾等地的地下教會都被迫在戶外進行宗教禮拜。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