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和洋老公的文化糾結(圖)

作者:作者: 夢銀 發表:2011-05-13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雅圖民居庭院

女兒在西雅圖的新家前院,前些日子搬來了一家新住戶。女主人是一位40歲左右的華人,他老公倒是一位地地道道美國人。也許是這位女主人也是來自咱們中國大陸,她和我老伴相識之後,很快就無話不談了,就像是老朋友了。

她和我老伴聊的第一件家務事,就是這次買房子和自己的洋老公發生的東西方文化糾節。

這位女同胞告訴我老伴,她和洋老公結婚後,日常生活中的文化差異常常引發家庭矛盾。在這次買房中,可以說和洋老公真是想法各異,也鬧得不亦樂乎。

女同胞的洋老公是自由職業者,在家工作。他們有一雙兒女也各需房間,所以,原來住的三居室住宅顯得實在不夠用,於是她和洋老公們決定找房或換房。

在上網查資料之前,他們達成了共識,新房必須有四個房間、停車位不能少,花園也要大一些;還有一條就是,附近要有好的中學,孩子們上學也方便。

女同胞的洋老公在美國算是很傳統的人,他是英國人的後裔,最喜歡的是英式的老房子。女同胞對此並不反對,但是本著中國人的坐北朝南的道理,她也提出了自己對新房子的要求----家裡的要花園朝南。

洋老公聽到這個要求後說,西雅圖的房子朝向哪兒都有,如果要花園朝南,就等於淘汰了75%的房源。女同胞也覺的洋老公說的是實情,就妥協說,要儘可能買朝南向的,偏差不能大於30度。

在網上的查閱已經不限於房間的內部裝修,外表長相,而是要非常詳細地查看地圖。房子是東西向的就直接淘汰了,其它不是朝正南的房子就先要量角度。

他們二人意見基本一致後,就開始不斷打電話給地產公司,各公司也熱忱接待。房源雖然不多,但是隔三差五也會有資料寄來。

資料中的第一個房子,花園大且朝南,聽起來符合條件。他們同意前往看房,可是剛到門口,女同胞的心就沉了下來,門牌號是214。女同胞笑著對我老伴說:「我雖然不講究迷信,可是我兒子排行老二,這個號碼不是明擺著咒我兒子嗎?」

女同胞心裏很忌諱這個房號,可是看著洋老公與地產人交談的興奮表情,她實在不知該如何開口。

接下來的幾天中,他們又看了不少的房子,不知為什麼,能夠符合中國人風水要求的實在是少之又少,太多的是一進大門就直衝著樓梯,這可是中國人的風水之忌。

由於女同胞堅持自己的意見,洋老公只好妥協。可是,這樣一來房源就更少了,乃至後來能等到地產公司的電話都成了讓他們興奮的事情。某日接到電話說,有 個房子,基本符合要求,稍微偏東一點,但是在一個很大的綠地附近。洋老公一聽,精神來了,他喜歡帶著兒子去踢足球。於是,洋老公就把女同胞給說動了,一起去看房。

房子內部基本可以。女同胞的心情也開始感到興奮,因為手中指南針顯示偏東不到20度。於是,一家人決定到附近的綠地溜躂一圈,可是到那兒後,哪裡是綠地,分明是墓地外加一塊足球場!

女同胞一看很沮喪,這可是中國風水的大忌呀!

對於女同胞的反對,洋老公開始有所反感了,他說,美國人根本不在乎這個,有塊球場就比沒有好,不要太迷信了。可咱們女同胞反駁說,不是迷信,是風水。

事情不了了之,看房暫時告一段落。一個月中又有幾家地產公司寄來材料,女同胞都是預先落實門牌號、看房子是否在附近有墓地或者醫院,等篩選完了之後, 還有寥寥幾個房子可看。其中一家似乎條件格外好,於是約好時間前往。由於到的時候有點晚,匆匆進了房子,看哪兒哪兒順眼。

樓梯不對門,大門不對衛生間,花園大而且幾乎正南,雖然有一件臥室很小,但是做書房也應該夠了。路過臥室的門,聽到地產公司對老公繪聲繪色地說,你看街景多美,一覽無餘,還可以一直看到不遠處的那個教堂。老公也說不錯。女同胞走過去一看,臥室正沖一條馬路,中國這叫「丁」字路口,風水上說是正沖為箭。

當女同胞因此再講中國的風水理論時候,洋老公真的不耐煩了,說以後你自己看房吧,看到理想了再叫我去看。

女同胞滿腹地委屈,心想這不是為了全家好嗎。

接下來的經歷還真是如此,女同胞忙碌地網上找房,刪減然後再安排看房,最終找到了這個讓自己滿意的有四居室、大花園、南北向、門牌號沒有問題、離好學 校近、房子不在丁字路口、進門不沖樓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離車站有些遠,但是女同胞心中安慰自己,不能十全十美,交通不便是可以承受的。

女同胞喜洋洋地把洋老公帶來看這個房子時,他也感到滿意。看來,女同胞的洋老公沒有咱們中國人那麼多說道,只是要求看著順眼。於是,他們最終搬到了這裡,成了我們的新鄰居。

聽老伴講述了這位新鄰居的買房經過,我的腦子裡立即閃現了如今很流行的一個詞----糾結。看來東西方文化確有許多糾結之處,只有像這對兒夫妻一樣互諒互讓,才能加深理解,融為一家。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