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校長談學習環境和教學專長(圖)

發表:2011-05-13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加州分校校長曹鳳旋和「飛天」學生參加演出(攝影/李芳)

【看中國記者敬凱、李芳採訪報導】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於2010年3月,在加州舊金山市正式開課,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獲得「美國西部學院認證協會(WASC)」的正式認證通知,這在WASC的學校認證中,也是絕無僅有。

負責檢驗「飛天」學院的認證官之一,曾擔任過三十多年美國中學校長的蘇珊‧查爾斯博士曾表示,加州飛天學院的辦校宗旨讓人讚嘆,將文化、藝術植入青少年的學術教育之中,這在她是從事教育事業數十年來夢寐以求的模式。

「飛天」學校的成長,一定和「飛天」的教學和老師分不開。帶著疑問,在一次社區的活動中,採訪了飛天藝術學院加州分校校長、舞蹈藝術家曹鳳旋女士。曹鳳旋說,很高興能參加社區的多元化活動,讓社會更好的瞭解學校。

什麼是「飛天」的辦學宗旨

曹鳳旋表示,「飛天」學校致力於繼承和弘揚傳統文化,並設有中文的課程,為青少年提供一個傳統文化藝術的學習環境,同時對有舞蹈造詣的人才提供嚴謹的中國古典舞教學。

她說,現在學藝術的孩子越來越多,「飛天」採取的傳統藝術文化教學,通過傳統藝術的訓練,不但培養了孩子的愛好,陶冶情操,同時對學術課程也能更加專注。這樣對學生在各方面的培養,包括學習中文上,都會非常有益。

飛天學院的目標是讓學生全面發展,不但學術成績優異、藝術修養高,同時舉止文雅、行為規範、富有愛心和責任感,這樣的孩子將來一定是社會中的成功人士。

「飛天」的教學有哪些獨到之處

曹鳳旋介紹,「飛天」跟其他學校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不光是用語言、文字表達,更多的是用藝術的形式表達。因為學生要學跳中國舞,那就得瞭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和藝術。「飛天」學校除設有和加州同步的學術課以外,中文教學起著很主要的作用。

曹鳳旋介紹說,我們都知道,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博大精深。就單從學習舞蹈來說,在排練過程中,讓學生瞭解這個舞蹈來自哪裡;為什麼要這麼跳;這個古人的氣節,通過什麼樣的手勢、眼神兒才能確切的表達出來。像《精忠報國》裡的岳飛,他有他特定的音樂和動作,用來表現岳飛那種特有的民族氣概。

還有像《西遊記》裡面的故事,大人、小孩都喜歡。《西遊記》裡講到了唐僧歷盡艱險、歷經磨難,最後取得真經。通過一個個這種小故事,就能告訴學生一個出世的道理,領略到中國古人的秉性,從中學到那種堅忍不拔、持之以恆的品格。學生有這種好的品格,懂得了做人的真正道理,那麼,他從學校裡就得到了他應該得到的。

「飛天」教學中還有哪些藝術門類

「飛天」同時開設中國傳統樂器和美術課程。「飛天」的音樂教學也與眾不同。在這裡上音樂課的學生,吹奏的是中國傳統樂曲。中國古典音樂用「宮、商、角、徵、羽」,這五個音符就能譜寫出不同的音樂來,非常玄妙;西方的音樂家也覺得很奇特。

曹鳳旋介紹說,「宮、商、角、徵、羽」這五個音階譜寫出的古典舞曲非常美妙,而這種古典舞曲配以中國傳統藝術的訓練,培養出的學生,無論男孩、女孩,表現出的是儒雅的風範;女孩典雅,男孩儒雅,帶著那麼一種高雅的氣質,從言談舉止、舉手投足都能表現出來。

學生是否有機會到「飛天」體驗一下

夏天的暑期班,「飛天」會給平時來不了的學生,提供一個密集式的藝術訓練,讓學生能親身感受一下「飛天」的學習環境。曹鳳旋表示,兩個月下來,還會給家長一個匯報,讓家長看到在兩個月中,孩子都學到了什麼,看看是不是有一個新的起點。

在密集式的訓練課程的同時,學校安排了下午的中文和歷史課程,還有輔導課。中午學生在校就餐。曹鳳旋介紹說,就是從吃飯上,也會被利用來讓學生瞭解中國的傳統。夏季,大的運動量訓練後,喝點綠豆湯,別小看這些細節,這種傳統就是在不知不覺中學到的。「飛天」從方方面面讓學生懂得,教學不是只在課堂上,而是容在生活的點點滴滴當中。

加州飛天學院招收6-12年級學生,除教授全套美國標準初、高中學術課程之外,傳統藝術是飛天學生的必修課。有全日制課程,也有課後班、暑期班。欲知飛天學院的更多信息,請電話諮詢(415) 431-3161,或查看網站: http://www.feitian-california.org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