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兩個讓外國人不得不欽佩的地方(圖)

發表:2011-05-15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家中有兩個能讓外國人欽佩的地方。一個是廚房特別的乾淨。中國人喜歡炒菜,所以廚房會油膩膩的,髒一些也理所當然。到日本人家裡做客,發現他們除了用生魚片「刺身」招待客人外,更多的是油炸大蝦及數不清的油炸蔬菜天婆羅。用油的地方比我們更多。不過日本人更喜愛乾淨。如果你是坐在天婆羅店裡吃飯,你會發現老闆在炸完食品後,肯定會非常用心地擦拭爐臺。所以那裡總是干乾淨淨。
  
再一個地方就是廁所了。日本的廁所特別的乾淨,尤其無味是最大的特點。日本早就沒有了使用草紙、報紙的習慣,市面上銷售的手紙經水浸泡後,過了一段時間就會融化,不存在手紙堵塞下水管道問題,廁所裡大都沒有放用過的手紙的地方。有些地方,如飯店會備有一些小塑料袋,那是為女性準備的。
  
中國人常去的地方,如東京的淺草寺,那裡廁所單間的門內側特意用中文寫上了「手紙可以直接衝進馬桶」這樣的語句。儘管如此,國人遊客還是按習慣把用過的手紙堆放在馬桶附近,讓日本管理人員哭笑不得。
  
潔淨的廁所,特別是公共廁所,如地鐵站、公園裡的廁所,其潔淨程度顯示出日本的富裕水平、公眾的道德意識、國家或機關的管理能力。人的一生,除了吃好外,排得順暢何嘗不是一件快事呢?日本政府、企業在公共設施上保證了這點。
  
在日本如廁,看到廁所門大都嚴實,公廁裡又經常會播放一些聲音不大不小的音樂。進了廁所少不了一些不雅響聲,門再厚,也會傳出去,音樂聲再大,也抵不住人的力量。但讓人覺得門足夠厚實,有音樂聲在,便也能松下心來。
  
越是高檔的地方,老闆對廁所的要求就越嚴格。洗手池的水龍頭可能是舊的,但一定要擦得看得出已經把電鍍層擦薄了,留下銅製的金屬特點。絕對沒有任何的鏽跡。從電鍍層後面透出的銅色,讓人覺得這裡的負責人,真是幾十年來都用力擦拭過每一個地方。
  
公共廁所中的手紙可能沒有了,但也依舊乾淨,基本上沒有看到漏水的地方。日本的管理不允許在出現了跑水現象後,管理者看不見,使用者不通報。
  
基本上在日本看不到收費廁所。每個小區都會有一個避難場所,那裡會有一個廁所。孩子們玩的時候,也會去用這裡的廁所。家長更會在廁所附近。別說漏水、堵塞了,就是有了異味,哪怕只是北京地鐵廁所的十分之一的味道,也會有人去區政府訴苦。公眾對廁所有極高的要求:潔淨、便利。日本政府也在極力維持這個水平的公共福利設施。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