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工人意外墜樓身亡 曾高喊「都躲開」(圖)

發表:2011-05-15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日,一名年僅23歲的吊裝工人在瀋陽鐵西區意外墜樓身亡。因為沙袋超重,滑輪脫離導致其從6樓墜落。在墜落時,該男子還高喊「都躲開」提醒樓下人不要被沙袋砸到。

已經抓住了沙袋,可這時吊裝設備出現故障,致使沙袋將6樓卸沙的工人直接從窗戶帶了出來!就在他墜下的過程中,還在高喊樓下的人「都躲開」……5月14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鐵西區瀋遼路附近永善小區發生一起慘劇:一名年僅23歲的吊裝工人被沙袋帶到樓下,當場身亡。

23歲吊裝工人

被五袋沙子帶下六樓

昨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記者來到永善小區13號樓附近。就在大約兩個小時前,從該樓二單元6樓墜下一名年輕男子,當場死亡。

樓前還堆放著兩立方米左右的建築沙子和一些吊裝用的起重吊桿零件。沙堆半米遠處,留有一攤血跡。意外發生後,死亡男子就重重地摔在這攤血跡的位置。「太慘了!要是掉在沙堆上,興許能保住一條命!」附近的居民說,男子的母親趕到現場時,兒子已經斷氣。母親趴在兒子的遺體上哭得撕心裂肺,令聞者無不動容。

「太年輕了,聽說是88年生的,才23歲就沒了。多可惜呀,我們都心疼……」一位大娘動情地說,死者從吉林省來瀋陽打工,年紀輕輕遭此劫難,不知其家人該如何接受這個事實。

沙堆四周,還堆放著十來袋大編織袋封裝好的沙子。現場一名做過搬運工的男子掂量了一下沙袋,猜測每袋重量應在60公斤以上。沙堆上,一個三角鐵架上繫著一個鐵鉤,鐵鉤與五袋沙子用鋼絲繩綁在一塊。目擊者稱,死者正是被這五袋沙子帶到樓下,「這麼重,真沒個救。」

墜樓時他不忘提醒

樓下人「都躲開」

居民們說,事故發生前,死者在樓上操控電機並往樓上卸沙。樓下還有兩名工人負責裝沙以及固定沙袋。誰都不會想到,這一次吊裝竟會成為小夥子的致命經歷……

「當時一共吊起來六袋,可能這小夥兒往樓上卸了一袋。正探頭往下卸第二袋的時候,這個起重桿和窗框之間固定的滑輪承受不了這個重量,一下子就脫落了!這人正抓著100多斤的沙子,能不被帶下來嗎!」目擊者不無惋惜地說,如果男子沒抓沙袋,也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令人更加感到心痛的是,有人在事故發生時聽到這個小夥子高喊著「都躲開」!「明知道自己活不成了,還提醒樓下的人別被沙子砸到,這孩子真仁義!」目擊者的話,引來附近圍觀者讚揚跟感嘆!

一名自稱幹過吊裝工作的男子說,像這樣重的沙袋,一次最多只能吊三袋。一次吊起六袋,顯然已經為事故的發生製造了隱患。

120救護車在現場確認男子死亡後,遺體由96144殯葬車運走。

律師:工人死亡

應由僱主承擔責任

記者來到6樓發生事故的這一戶,可是房門緊鎖,裡面也沒有人。透過門上小窗可以看到,房內沒有傢俱,正處於裝修的最初階段。

居民們講,房主剛買的房子,最近正在忙活裝修。據說,房主將整個裝修工程交由一個施工隊負責。而工人們吊裝運沙時,房主並沒有在現場。

這一次意外的代價是一條年輕的生命,那麼責任該由誰來承擔?記者就此事諮詢了遼寧良友律師事務所律師李振革。他表示,像這種施工隊通常都是工人臨時受雇於僱主,雙方為雇佣關係。在從事雇佣活動過程當中,工人的人身受到損害,責任應由僱主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而房主買沙裝修,與賣沙老闆之間存在買賣合同關係,卻並不是身亡工人的僱主。因此,不應當由房主來承擔責任。

来源:瀋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