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品版《春》

作者:大陸網友 發表:2011-05-16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中國毒品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十分新鮮的樣子,擺上了貨架。青菜朗潤起來了,魷魚漲起來了,辣椒的臉紅起來了。

荳芽偷偷地從豆殼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水缸裡,池子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是滿的。黃的,綠的,放一點無根激素、擱一點防腐劑,再來點尿素,綠荳芽白白的,黃豆芽胖胖的。

辣椒、豬肉,腐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爭著搶著趕趟兒。紅的蘇丹紅像火,粉的瘦肉精像霞,白的吊白塊像雪。饅頭裡帶著餿味兒,閉了眼,作坊裡彷彿已經滿是燻肉、麵包、果脯!案板上成千成百的蒼蠅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蟑螂爬來爬去。昆蟲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原料堆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爬呀爬的。

「中國食品很安全」,不錯的,像工商局的統計報告安慰著你。電視裡帶來些新調查的有毒食品的氣息,混著記者暗訪的味兒,還有各種有關有害食品曝光的新聞在網時醞釀。不法商販把加工點安在偏僻的地方,正規企業也來了,在原料裡填加各種有害的化學品,做出好看的食品,在大型超市裡賣著。換了加工後的包裝,這時候賣得格外的旺。

死豬肉是最尋常的,一進就是兩三噸。可別惱。看,做臘肉,做燻肉,變牛肉,加班加點地制做著。銀耳、生薑上全熏著一層硫黃,熏出來黃得發亮,工業鹽醃製的四川泡菜也青得逼你的眼。墨汁粉絲,有毒花椒,地溝油,製造出一碗色澤鮮艷的麻辣燙。放眼去,醫院裡,廁所邊,有吃了有毒食品患病的人;還有喝了三氯腈胺的小孩,結著石,憋著尿。他們的頭髮,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超市裡的有害食品漸漸多了,吃有害食品的人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都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吃過了。積攢積攢毒素,借點藥費,各看各的一份兒病去了。「製造食品在於放藥」,剛起頭兒,有的是技巧,有的是原料。

草莓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裡腳都是毒素泡的,它生長著。

饅頭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回收著,染著。  

中國食品像隱秘的殺手,有層出不窮的花招和手段,引著我們死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