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行政部門宣布「國際網路空間策略」(組圖)

發表:2011-05-17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布《網路空間國際策略》
圖片來源: White House

美國聯邦政府六大部門,5月16日(星期一)共同宣布一項針對網路空間的計畫。白宮、國務院、司法部、商務部、國土安全局、國防部這六個美國聯邦政府當中的重要部門,今天(5月16號)下午三點,在白宮一同宣布了《網路空間國際策略》(International Strategy for Cyberspace)。

歐巴馬總統在這份計畫書的前言當中指出,這是美國第一次針對網路空間設定全盤計畫,並且結合政府部門與民間,以及國際友人來共同努力。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說,計畫的其中一部分,是要世界各地的人都有言論自由,她說:「我們正在世界各地資助架構網路的努力,來幫助更多國家在網際網路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在網路自由方面,明顯指出我們支援人權以及民主活動人士,來確保他們能夠擁有不受限制的網路。我們正在資助尖端科技項目,來給他們工具以及知識,能夠有效率並且安全的互通資訊,讓他們的訊息能夠傳達到外界,縱使政府試圖讓他們沉默,或將他們隔絕在網際網路之外。

司法部部長埃里克.赫爾德說,這次公布的策略,是對十年前美國在布達佩斯所簽定的《網路犯罪公約》更進一步的肯定,同時彰顯美國對於打擊利用網路的恐怖份子與罪犯的決心。

  

商務部長駱家輝則認為,網路策略的成功,需要公私部門攜手合作。他說:「此外,網路空間政策的商議,絕不能侷限在政府當中,而是必須納入合適的私人企業。商務部很高興能夠扮演實現這項策略的角色,來確保網路空間持續的為公司行號以及發明家而服務。商務部將與其他部門合作,來維持自由貿易的環境,來鼓勵在便利並且全球串聯的網路上,進行科技創新。保護知識產權,包括商業機密不被盜取。」

國土安全局局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說,國土安全局將致力於保護美國各級政府、產業,以及關鍵的基礎建設。

國防部副部長威廉.林恩表示,美國面臨巨大的網路攻擊危機,國防部的網路每天受到幾百萬次的攻擊,國防工業的網路也面臨被滲透的危機。林恩說,去年美國已經與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以及北約各國等友邦,共同建立網路安全體系。

  

美國各部首長共同宣布網路策略

由總統任命的白宮網路安全辦公室主任霍華德.席姆特,強調歐巴馬總統對於網路空間的願景,他說:「我們共同承諾來實現總統有關在這個相互關聯的世界,確保繁榮、安全以及開放的願景。我們整個政府承諾追求最基本的言論自由,交流的自由,隱私權,以及資訊的自由。」

這份長達30頁的企劃書,將跨越18個聯邦政府部門,當中說明瞭美國將來在外交、軍事、執法等方面,將如何結合網路空間。

----------------------------------------------------------------

美國推出網路戰略

美國為確保網際網路開放、安全和可靠而推出了一項新的策略。名為「國際網路空間策略」的計畫是星期一發布的。

這份文件共25頁。歐巴馬總統在文件前的介紹中說,網路安全是政府和社會必須自願承擔的義務,從而創新會繼續不斷地出現、還會推動市場並改善人們的生活。他說,這是美國第一次提出一個在所有網路問題上將它的使用方法與國際夥伴統一的策略。

該策略沒有包含什麼具體的措施,但列出了一些優先事項,包括建立網際網路能力、改善網際網路管理和在網路空間問題上促進軍事合作,以保護網路免受攻擊。該策略還要求保護基本自由和個人隱私。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和幾位高級政府官員星期一宣布了這項策略。克林頓呼籲在對網路空間未來的共同遠景方面建立全球共識,從而使它「為社會、經濟和全球人民的政治願望服務,而不是阻礙」。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