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太空敵對不符合中國利益(圖)

發表:2011-05-1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舒爾特在國會作證 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美國對於中國的太空發展感到擔憂,美官員表示,太空敵對行為不符合任何國家的利益。

中國反衛星項目對美構成嚴重挑戰

美國軍方的很多使命必須依賴太空資源,特別是在太平洋等遠程區域。中國的反衛星項目對美國軍方的行動構成嚴重挑戰。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5月11號舉行聽證,討論中國軍事和民用太空項目對美國的影響。

代表行政部門作證的是國防部負責太空政策的副助理部長舒爾特(Gregory Schulte)說中國在這方面的發展令人關注。

舒爾特說,他和中國方面談到未來要設定利用太空規則。他說:「我們擔心,特別是在發生危機的時候,太空活動的誤解會導致意外的後果,這對兩國都沒有好處。」

太空敵對不利於任何國家

舒爾特認為任何國家都不願意捲入太空敵對, 他說美國希望說服中國太空敵對不僅有太空和經濟後果。他表示:「我們也希望他們從威懾角度認識到我們會對太空敵對行為做出反應。太空敵對不限於太空。我們的總統也說過這是我們的國家利益。我們對太空敵對行為不感興趣,中國可能有這種意圖,但我們的目的是要說服他們這並不符合他們的利益。」

2007年中國反衛星導彈試驗 ,摧毀一顆衛星,是自1985年美國發射反衛星導彈摧毀人造衛星以來首次成功的人造衛星攔截試驗。中國的這一實驗當時震驚了世界,成為世界上除了美國、俄羅斯的第三個摧毀人造衛星的國家。

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舒爾特說,中國不太可能會進行另一次摧毀衛星的實驗,因為那次實驗留下了大量太空垃圾,美國軍方過去一年就發出了7百次警告,包括中國的衛星在內可能與這些垃圾相撞。

中國一直表示中國的努力對其他國家不構成威脅。美國和其他國家要求中國在國防發展上更加透明化。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