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訪愛爾蘭的歷史意義(圖)

發表:2011-05-17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愛爾蘭獨立以來第一位到訪的英國君主。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本週二對愛爾蘭展開訪問,引發兩國輿論的熱烈關注。

這是自1911年以來英國君主首次訪問愛爾蘭。那一年喬治五世國王訪問愛爾蘭時,愛爾蘭還屬於聯合王國的一部分。

之後五年,都柏林爆發了著名的1916年「復活節起義」,雖然起義遭到英國當局鎮壓,不少領導人被處死,但之後年間爭取獨立的共和派發動了獨立戰爭,最終導致愛爾蘭大部分國土脫離英國,宣布獨立。

自那以來,從未有英國君主訪問過愛爾蘭。

復活節協議

愛爾蘭當年獨立過程中舉行全民公決,結果愛爾蘭東北部六郡繼續留在英國政體內,這成為愛爾蘭民族主義者和英國政府僵持的焦點,直到1998年英國和愛爾蘭政府以及北愛爾蘭的不同政治派系簽署了復活節協議(Good Friday Agreement),北愛爾蘭才終於達成和平。

然而,共和派內仍有持異見者,這也難怪愛爾蘭共和國首都都柏林要出動100多名武裝警察在街頭保護英國女王的正式訪問。

同時都柏林市中心還將禁止任何車輛進出停放,防止有汽車炸彈攻擊。

「非凡時刻」

英國媒體評論說,英國女王訪問愛爾蘭是兩國關係史上的「非凡時刻」,標誌著英、愛兩國關係所取得的進展。

愛爾蘭總統瑪麗·麥卡利斯(Mary McAleese)表示,女王的訪問展現了愛爾蘭和英國已經建立和過去不同的關係,「是愛爾蘭最近鄰的外國元首訪問」。她說訪問傳達了訊息,表明愛英兩國有決心創造更好的未來。

愛爾蘭總理恩達·肯尼(Enda Kenny)說,英國女王到訪愛爾蘭將受到大多數愛爾蘭人民的熱烈歡迎。

如臨大敵

英女王這次訪問愛爾蘭,將到都柏林的紀念花園(Garden of Remembrance)獻花圈,那裡紀念的恰是曾為愛爾蘭自由而戰的陣亡將士,因此具有巨大象征意義。

屆時,預計有上千民眾會聚集在街頭,但愛爾蘭當局呼籲圍觀者不要攜帶任何煽動反感的旗幟、布條或象徵標誌。

愛爾蘭共和派極端主義者上個月在紀念1916年的「復活節起義」的時候,將英國女王形容為「戰犯」。

原本愛爾蘭不讓英國在女王訪問期間派遣武裝警察跟隨,但現在愛爾蘭允許讓120名大都會警察配槍保護女王的訪問。

-------------------------------------------------------------------------

英女王來訪前夕都柏林戒備森嚴


為確保英女王安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安保措施嚴密。

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於週二(5月17日)抵達都柏林開始其四天訪愛行程之際,都柏林部署了有史以來最為嚴密的安保措施。

為確保女王的安全,都柏林當局出動8500名警察,並封鎖了市中心幾乎所有的街道。

英女王對愛爾蘭的訪問被視作是慶祝這兩個長期處於互不信任國家之間的關係得到有力改善的象徵。

伊麗莎白二世是一個世紀以來首位訪問愛爾蘭的英國君主。

上一次於1911年訪問愛爾蘭的英王是現女王的祖父喬治五世,當時的愛爾蘭還屬於英國領土。

克魯克公園

邀請女王來訪的愛爾蘭總統瑪麗·麥卡利斯說,女王的來訪標明瞭英愛兩國在北愛和平進程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是愛爾蘭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時刻。

女王在愛爾蘭的參觀地點之一將是位於都柏林北部的克魯克公園體育場。

這座能夠容納8.2萬人的大型體育場修建在1920年英軍士兵槍殺14名愛爾蘭平民的體育場舊址。

愛爾蘭體育委員會官員說,作為愛爾蘭民族、文化與政治象徵的克魯克公園,已做好準備熱情歡迎英國女王的來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