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出售導彈技術 中國封殺相關報告

發表:2011-05-18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圈內人士本週二(5月17日)透露,中國阻止聯合國公布一份專家組報告,其中內容涉及朝鮮違反禁令出售導彈技術。

路透社報導稱,根據他們所掌握的這份秘密報告,朝伊兩國通過一個「比鄰的第三國」進行非法的技術轉讓。許多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對路透社表示,這個國家就是中國。而據德新社引述該份報告稱,朝鮮向外國出口能夠攜帶核武器的導彈技術,其對象不僅限於伊朗,還包括其他一些危機地區,朝鮮「積極參與向中東、近東和南亞客戶出口整套導彈系統、配件和相關技術」。

報告:朝鮮轉道中國出口武器

資金緊缺的朝鮮政府急需外匯,因此不惜冒違反聯合國禁令以及其他諸多國際公約的風險,進行違禁交易。這份報告指出,朝鮮通過該國和伊朗的國有航空公司「高麗航空」以及「伊朗航空」的常規航班進行武器運輸,而中國成為中轉國。上世紀70年代以來,平壤政權就開始研發彈道導彈技術,目前該國最新的「勞動型」導彈可以攻擊遠達1300公里之外的目標。

聯合國專家報告還指出,有跡象顯示,伊朗和朝鮮經常對有關違禁技術進行信息交換。聯合國特使表示,如果這一說法成立,對有關朝鮮和伊朗進行軍事技術合作的懷疑將進一步加深,而中國是否履行了針對伊朗和朝鮮進行制裁的義務也將遭到質疑。一名英國外交官對法新社表示,制裁措施中「有關運輸和傳送方面的漏洞」必須得到填補。而德國特使則對核武器和導彈技術擴散表示「關注」。

中國:要求「更多考慮時間」拒絕公布報告

另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在週二早晨公布報告的最後期限之前打破沉默,要求暫緩公布。路透社還得到了現任安理會主席國法國向安理會成員國發出的一份通知,其中表示有國家提出需要更多的考慮時間,但通知中並未指明中國。

一名西方外交官對路透社表示,中國方面要想阻止一份類似公告發表時經常採用這一方法,理由往往是「尚未得到北京的指示」。而葡萄牙駐聯合國大使、安理會朝鮮制裁委員會主席卡布拉爾(Jose Filipe Moraes Cabral)透露,該份報告中的指控非常嚴重,但目前安理會成員國尚未就是否公布報告達成共識。按照規定,只有在安理會全體同意的情況下才能公布報告。聯合國專家組向安理會遞交報告時就曾發生意外,由於其中的中國專家拒絕在報告上簽字,報告送交推遲了24小時。據西方外交官透露,這名中國專家受到了來自北京方面的巨大壓力,制裁委員會主席卡布拉爾確認有一名專家拒絕簽署報告,但沒有說明這名專家的國籍。

法新社轉引中國外交部週二發表的聲明,稱「這份所謂的‘聯合國內部文件’僅為聯合國專家組報告,並不代表安理會或安理會制裁委員會的立場。」

北京政府此前也曾經阻止有關朝鮮和蘇丹的報告公諸於世。上週,俄羅斯採用類似方法封殺了一份批評伊朗的聯合國專家組報告。

朝鮮在2006年和2009年兩次進行核試驗,震驚國際社會。此後聯合國頒布制裁措施,禁止與朝鮮進行核技術和導彈技術貿易,並對該國實行軍售禁令。此外,聯合國制裁措施還包括禁止與一些朝鮮公司進行貿易,凍結資產以及相關人員的旅行禁令。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