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停唱紅歌,救救母親

發表:2011-05-18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了《重慶晨報》今天的一篇報導,我的心都要碎了,其稱,5月15日,重慶九龍坡區石坪橋五一新村27棟31號屋內,53歲的吳遠碧艱難地躺在木板搭成的小床上,稍微發出響動,丈夫曹雲輝便會很警覺地湊過去。原來吳得了怪病——肚子裡有50多斤水,要爆了。因湊不齊治病的5萬元,她只能強忍病痛,並在8日母親節這天,拿起菜刀劃開肚子,肚裡50多斤黃水流了出來、濕了一地......我想,如果薄熙來把唱紅歌的錢省下來,給這位不幸的母親看病,該有多好啊!對於貧困農民來說,急需的不是花架子,而是馬上消滅貧窮和疾病。

顯然,這是重慶媒體頑強拚搏擠出的一條實錄新聞,它出現的意義超過事件本身,如果閱讀更多當地媒體的溢美之詞,會誤以為重慶人,唱著紅歌已經進入了共產主義:沒房住不要緊,有保障性租賃房;沒人養老不要緊,人人都有基本養老保險金;沒飯吃不要緊,薄熙來2007年主政山城之後,人民平均收入大幅提升;沒有城市戶口不要緊,可以用土地換身份,找工作,等等,但是,上述新聞如同「早嫁女」,「奧迪哥」,「王婭夢」一樣,針刺般戳穿了薄熙來的謊言,讓那些在紅歌裡昏了頭的人,清醒了許多。

5月16日的《重慶晨報》報導說,被送往醫院後,吳遠碧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但是,僅僅住了3天她就出院了。因為沒有錢,曹雲輝留在家裡照顧妻子。醫生說,這病若不及時治療,最終會危及生命。吳遠碧告訴丈夫,如果這一刀下去,能放出腹水病好了,自己也就不再拖累家人了,但如果一刀下去要了自己的命,那也好,這樣也可以不用再拖累家人。她拿刀把肚子劃破其實她也怕,劃開之前哭了好久,但她說就算是賭了。

如果是海外第一時間發了這樣的報導,薄熙來及其官員會說我們是敵對勢力造謠,但現在,是重慶市委宣傳部領導的報紙披露的,農民如此長時間地有病等死,請問:當地的政府官員哪裡去了?主張學習雷鋒,王鐵人,白求恩,焦裕祿等典型的薄熙來哪去了?哪怕唱紅歌能使時光倒流,流出一個白求恩也行啊!吳遠碧用菜刀給自己動手術時,是否想起了革命紅歌《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問題是,為什麼在一個冷漠的社會裏,剛唱完了紅歌,卻要用大刀向自己的肚子砍去呢?

該報導還披露了重慶農民的生活實況:吳遠碧跟曹雲輝有一個四口之家。1994年初,吳遠碧得的一場病徹底改變了一家人今後的生活。「那時兩個娃兒都在讀小學,成績也還可以,但那個時候起,她這肚子就越來越不對頭了。」曹雲輝說,怪病讓妻子的肚子越漲越大,到後來比孕婦還惱火,走路也越發地艱難,為了給妻子治病,兩個孩子輟學,但之後的4年裡,家裡積蓄全部花光,奔走了10多家醫院,最終也沒查出個原因。

其實,據我所知,像吳遠碧這樣的貧困戶,在全國各地都很多,可能重慶尤甚,因為政府官員為了升遷,只想眼前利益和形象工程,會投巨資,建最大的毛澤東像,會建最高的雙子塔,會搞無十萬個監控鏡頭,等等,但絕不會花錢搞醫保,顧及老百姓的生命。在薄熙來的眼裡,他自家人的命重於泰山,別人的性命是「屁民」的小命,輕於鴻毛,試問:上述家庭有兩個孩子輟學,薄熙來卻有兩個兒子都在美國讀書,他們動動小指頭,就能給吳遠碧雪中送炭,但薄熙來的心冷如冰霜啊!

當然,我不是說,重慶的好心人一個沒有,報導表示,直到1998年8月,西南醫院消化科診斷為「布查氏綜合症」。醫生說,必須盡快抽出腹水,否則會危及生命。 「後來我們去街上求助,好多熱心人幫了我們。」醫院也減免了部分費用,肚子裡的50多斤腹水被抽出。但是,直到去年,消退了12年的肚子又突然鼓了起來,肚子裡起碼又漲了50多斤腹水。我想,這足以說明她的病因是是內臟問題,腹水不過是表象,應當住院跟蹤觀察,綜合治療,像這樣治治停停無劑於事。癥結所在,還在經濟問題。

無怪乎,上述報導說,吳遠碧是綦江人,身高不足1米5,在五一新村27棟居住了22年,一年前體重還不足80斤的她,迅速「挺」起了個大肚皮,肚子越漲越大,直到事發時,她的體重飆到了134斤。醫生說,如果再不及時治療,腹水將越來越多,最終會導致腹部爆裂。但由於家庭實在湊不起手術需要的5萬元,只能一拖再拖。曹雲輝每月工資不到3000元,幾乎沒有結餘。

可見,像這種情況,光靠左鄰右舍的人慷慨解囊不行,應當變革目前的醫療保障制度,如果薄熙來能像「唱紅打黑」那樣大張旗鼓地籌集資金,大膽改革,救死扶傷,關注生命,我一定舉雙手贊同,不過恰恰相反,他熱衷於做表面文章,一會兒是「發紅信」,「讀經典」,一會兒是穿「紅雨衣」,「講故事」,可是類似這樣的有病等死的燃眉之急怎麼辦?看來,薄熙來不能再引導人民,把紅歌唱下去了,真應該仔細想一想,溫家寶提出的政治體制改革的意義,一部分人暴富起來之後,但另一些人還在貧困和生死線上掙扎,社會弊端根治的良策究竟在哪? ......不過眼下,薄熙來還是動員太太谷開來慷慨一次吧,把一筆生意的律師費捐獻出來,就足以解救這位可憐的母親!

2011年5月17日深夜於多倫多。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