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抗議北約直升機向巴軍隊開火(圖)

發表:2011-05-18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直升機(圖片來源:AP)

巴基斯坦軍方在它的地面部隊和北約直升機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界地區發生交火之後,提出強烈抗議。

巴基斯坦說,北約的直升機5月17日(星期二)清晨侵入巴基斯坦領空時,邊防站的部隊向它開火。巴基斯坦說,在交火中有兩名士兵受傷。

北約證實,它有直升機在邊界附近飛行,並稱正在調查此事。在喀布爾的一名西方軍官說,直升機是在阿富汗邊境內,而受到的火力是來自巴基斯坦境內。他說,一架直升機在受到兩次襲擊後才進行回擊。

星期二在北瓦濟里斯坦的達塔海勒地區附近發生交火的時候,美國和巴基斯坦的關係正處於十分緊張的情況下。在這此前,美軍在巴基斯坦的阿伯塔巴德發動突襲,打死了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

=================================

相關新聞:北約直升機向巴基斯坦軍隊開火

巴基斯坦官員說,兩架直升機進入巴基斯坦領空,並向巴基斯坦軍隊開火。這一事件導致兩名巴基斯坦軍人受傷。巴基斯坦軍方對北約提出「強烈抗議」。星期二的襲擊事件發生在北瓦濟里斯坦的達塔海勒地區。目前美國和巴基斯坦關係緊張。此前美國軍隊在巴基斯坦城市阿伯塔巴德發動襲擊,打死了本拉登。

巴基斯坦軍方說,一架北約直升機從阿富汗穿過兩國邊界後,巴方軍隊向它開火。那裡是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部落地區。直升機還擊後,導致兩名巴基斯坦軍人受傷。北約證實有直升機在邊界附近飛行。並表示並正在調查這次事件。一位西方國家的軍官說,這兩架直升機是在邊界的阿富汗一側,受到邊界另一側的開火襲擊。這名官員說,這兩架直升機受到兩次開火襲擊後才進行回擊。

北瓦濟里斯坦據知是塔利班和跟基地組織相關的激進份子的根據地,他們從鄰國阿富汗發動襲擊。這個部落地區多次受到美國無人機的攻擊。巴基斯坦軍方星期二提出抗議,並要求會晤北約官員,交涉據稱的越境攻擊事件。

去年也曾發生類似事件,打死兩名巴軍士兵,巴方隨後短暫關閉了北約在阿富汗的供應的主要陸路交通線。星期二,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在華盛頓舉行聽證。外委會主席克里說,美、巴關係仍然處於關鍵時刻。美國在該地區擁有關鍵國家安全利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