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權私奔撼動中國網民(組圖)

發表:2011-05-18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知名投資人王功權5月16日深夜突然宣布放棄一切和王琴私奔。
網路DR


王琴(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在甚麼事都可以發生的中國,王功權與情婦私奔一事對中國網民所帶來的震撼,恐怕也是前所未有的。外國傳媒表示,如果中國電影的劇本可以寫出像王功權這樣的故事,北京根本就沒有必要為好萊塢的輸入設下限額制度。

擁有億萬身家的風險資本投資專家王功權16日晚上在他的新浪微博上留下一則通告,差一點讓千萬計的中國網民傻瞪了眼。王功權說:「各位親友,各位同事,我放棄一切,和王琴私奔了。感謝大家多年的關懷和幫助,並祝大家幸福!沒法面對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沒法和大家解釋,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別,只有下跪求恕!功權鞠躬」。

中國SOHO地產的潘石屹對王功權的不顧一切私奔也是非常吃驚。曾與王功權一起創辦萬通地產的潘石屹在微博上寫道:「請你盡快跟我聯絡,你的家人非常擔心,擔心你的安全。」

王功權是大陸一個相當有名氣的商人,除了是中國其一最大私營地產公司萬通地產的創辦人之一,他還創辦了鼎暉創業投資,管理的資產高達55億美元,他也是中國電腦殺毒軟體奇虎360的最早投資者。奇虎360在今年3月31日在美國上市首天,股價大漲近135%,可說是今年在美國掛牌集資最成功的大陸公司。

王功權在奇虎360上市滿收紅盤之後,宣布放假一個月,在這段期間,王功權到過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沼澤地國家公園、邁阿密海灘以及夏威夷,而且將照片貼在微博上。

他回到北京之後不到兩個星期,就在新浪微博上宣告他私奔的消息。從星期一晚上開始到星期二下午,這則帖文被轉載6萬次,超過3萬個回應。百度搜尋器17日當天最熱門的搜查字是「王功權、王琴」。

經過大陸網民一番的人肉搜查之後,大家相信事件中的王琴,就是江蘇一家名叫Zhongfu投資公司的34歲創辦人,但該公司發言人拒絕回答記者的查詢。

在一個以家庭和事業為重的國家,王功權如此浪漫的決定,引起不少網民的有感而發,但也有人譴責已婚的王功權拋棄責任,而且是貪新厭舊。

有人對他表示妒忌,有人則予支持,有人甚至挖苦他應該選一個更年輕的女子。有網民在新浪微博帖文:「在這個金錢為上的社會,對你這個選擇我感到高興。」另一個網民說:「賺多少錢、存多少錢,都不是測量人生成功的準則,成功就是你能否選擇自己過的生活。」

大家都在猜測王功權私奔的動機,由網民認為王功權私奔前寫了一首詩,內容已經吐露了他的動機,但實際情況,恐怕還需要他個人出來澄清。

原題目:投資奇才王功權為私奔放棄億萬生意撼動中國網民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