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億萬富豪為愛私奔 網路熱議(圖)

發表:2011-05-18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我放棄一切,和王琴私奔了。」中國大陸億萬富豪王功權在微博上以十分戲劇化的措辭公開宣稱,將放棄一切與情人私奔,引爆了網路輿論。由於博主的知名身份,截至發稿時,王功權這條微博已經被轉發了71625次。有人為他們的勇氣感慨,有人質疑王有重婚等違法嫌疑,也有網民質疑兩人是借「私奔」之名為「另起爐灶」進行網路炒作。

為愛私奔抑或炒作?各界議論紛紛。今天上午,失蹤整整一天的王功權再次發表微博表示:「不便開機一一道歉,只好以微博方式一併告知私奔真相,以解眾惑。至於被大家謾罵譴責致身敗名裂,我無所謂。」

資料顯示,王功權1961年出生於吉林省公主嶺市,最早供職於吉林省委宣傳部,後辭職下海,中國規模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萬通地產(Vantone)的一位創始人。後來他又成立了風險投資公司鼎暉投資,該公司號稱自己管理的基金規模達55億美元,業內人士因此猜測,王功權身家超過10億。

雖然一直從商,但王功權給業界留下了深刻的「文人」印象,他擔任了北京詩詞學會副會長,還在2007年夏個人斥資於英屬維爾京群島成立中華詩詞(BVI)研究院,其微博簡介也為「一個商人加半個文人」。

根據王功權此前所發微博,網友搜索出了「王琴」的微博,其為江蘇中孚投資有限公司創始人,34歲。江蘇中孚公司為一家投資類公司,於2004年成立,註冊資本為820萬元,經營範圍以實業投資、房地產經濟為主。

1977年出生的王琴,系浙江三門人,1996年考進南京東南大學,後創業於南京。據瞭解,王琴系江蘇浙江商會第一常務副會長。

投資大佬深夜宣布私奔

16日夜11時21分,鼎暉創業投資合夥人王功權發了一條微博引起軒然大波,其稱:「各位親友,各位同事,我放棄一切,和王琴私奔了。感謝大家多年的關懷和幫助,祝大家幸福!沒法面對大家的期盼和信任,也沒法和大家解釋,也不好意思,故不告而別。叩請寬恕!功權鞠躬。」

藉著圈內的名氣,王功權的微博被迅速轉發。截至週二傍晚6時,王功權仍舊「隱身」,其「私奔」微博已被轉發6.4萬次, 評論3.1萬次。王功權的私奔宣言引發了人們大量熱烈的回應。

私奔決定似乎真的出乎一些人的意料,包括王功權當初在萬通的合作夥伴之一、房地產大亨潘石屹。看上去潘石屹沒有打通王功權的電話,其微博留言也未有回應。

從王功權微博上看,其私奔意圖早有徵兆。15日晚11時55分,王功權在其微博上發表了《私奔之歌》,「總是春心對風語,最恨人間累功名。誰見金銀成山傳萬代?千古只貴一片情!朗月清空,星光伴我,往事如煙揮手行。痴情傲金,榮華若土,笑揖紅塵舞長空!」而週二一整天,王功權與王琴兩人的手機均處於關機狀態。

借「私奔」之名炒作?

王功權私奔微博一出現,立即出現了一大批為「愛情」喝采者,不少微博用戶直呼「姚晨和凌瀟瀟離婚後,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但王功權和王琴私奔後,我又開始相信愛情了」。不過很多評論人士對王功權進行了猛烈抨擊,認為他已為人夫,卻逃避責任,做出和年齡不相稱的事情。

但到週二下午,「炒作」一說立即壓倒一切。財經作家俞雷稱,「一位熟悉投資界的朋友和我說,王功權和‘請在愛中修行’(王琴微博名) 所謂的私奔,實際是兩人合夥再開一家公司,做PE的,該事件純屬炒作。」

但圈內認為王功權「炒作」的人卻不多。王功權和王琴的共同朋友表示,以自己對王功權人品的瞭解,他不是那種拿著愛情進行炒作的人。

鼎暉投資相關人士稱,王功權昨日沒有來公司上班,但公司高層與其聯繫後,王功權將會很快地解決好私事,重新返回公司投入工作。

5 月18日上午9點,王功權在新浪微博上發貼,內容如下:很多親友擔心我是因長期發表敏感言論和參與許志永等發起的爭取教育平等權等活動而被政府失蹤,奔走打探,甚至要報案、請律師、呼籲抗議等,再加上有太多不能再履行的會議約定或各種責任承諾,不便開機一一道歉,只好以微博方式一併告知私奔真相,以解眾惑。至於被大家謾罵譴責致身敗名裂,我無所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