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橋收費暴利超房地產 交通部要嚴管?(圖)

發表:2011-05-19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濟南一個收費站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中國境內的各行各業中,到底哪個行業牟取最多暴利?答案竟然是路橋業。4月底,據國內媒體實際走訪運輸路線後發現約三分之一的運輸費用是用來繳交路橋費,路橋業者淨利潤率位居全國第一,儼然成為中國第一大暴利行業。而中國交通部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將對公路亂收費的現象進行嚴查,但卻引起網民的普遍質疑,網民甚至表示「這又是一個大忽悠!」

運費三分之一不翼而飛

據國內媒體報導,有記者實際走訪「廣東、遼寧線」的運輸路線,途中經過廣東、江西、湖北、安徽、江蘇、山東、遼寧等7個省份,行程共計2,800多公里。據受訪運輸司機表示,此次運費27,500元,油費8,080元,過路過橋費和輪渡費用8,978元,工資1,000元,另外每趟保險、輪胎折舊、機油等費用約 2,000元,而目前運費越來越低,降到約21,000元左右,根據此實際狀況可知,路橋費約佔運費的三分之一,此種現象導致人民的用路成本增加,而路橋業也成為中國牟取暴利最多的行業。根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 2010年,某路橋公司淨利潤率高達43.42%,已超越中興證券的40.70%與中國銀行的37.72%。

交通部稱將嚴查公路亂收費

5月18日,中國公路交通運輸部表示將持續嚴查公路「三亂」問題(指亂設卡、亂罰款、亂收費),並糾正公路違規收費、違規收取停車費和拖車費、隨意攔車檢查等違法違規行為。重點地區和路段執法情況尚需加強監督檢查,對出現嚴重公路「三亂」問題的地區,將採取有關規定並予以即時摘牌處理。

「又是一個大忽悠?」

對於此次公路交通運輸部的聲明,許多人認為此聲明只是為了平息民憤,而聲明也引起網民的普遍質疑。

網易河南省鄭州市網友表示,「被曝光後搞形式,縣市所屬的交通運輸局會聽你的嗎?完全是糊弄老百姓。」而網易上海市嘉定區網友則認為:「又是一個大忽悠!」網易山東省淄博市網友無奈結論,「老子管兒子,有用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