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男人只能配俗女人嗎?

發表:2011-05-20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承認,我是一個窮人,上下班擠公交,中午吃盒飯,晚上多數的娛樂不是看電視就是在街頭廣場看那些半老不嫩的女人跳舞。其實,我也知道什麼是《大河之舞》,歌劇和話劇的區別不僅僅在說和唱;我還知道「香奈兒」品牌創始人終身未嫁,最後孤老死去,知道2008年榮獲美國圖書獎的小說銷量不到3000冊……可是,這一切不能改變我是一個窮人的現狀,每個月1500塊錢的收入捉襟見肘,但是,窮人也要有自己的尊嚴,我不會像宿舍裡其他同事在水池裡便溺,不會隨地吐痰,不會穿破損的鞋子或者襯衣。我總覺得,我雖然披著一件貧窮的外衣,但貧窮的外衣卻包裹著一顆王子般高貴的心臟。

我很小心地去上網,因為,在網吧裡的兩三個小時混得很快,如果再買瓶水,10塊錢就沒了,但是,我每週還是要抽時間上網和一個相識很久的女孩聊天,身邊的同事沒有一個可以和我聊聊心裏話,更別說是女孩子了。我曾這樣對這個女網友說,我憧憬的生活是和一個清新淡雅的女孩生活在一起,房子不要很大,但一定要溫馨;結婚後先不急著要孩子,好好享受享受二人世界;一天工作結束後,一起做飯,然後出門散散步,或者去看場電影;屋裡要有鮮花,還要養幾條魚,經常要有音樂,我會常常躺在寬大的布藝沙發上看書,看著看著就睡去了……女網友說我是一個浪漫而追求生活品味的男人,還說哪個女孩找到我,一定非常幸福。

可是,想像歸想像,哪個女孩會看上我呢?

交往過幾個女孩,可後來都是因為我提出分手而了結,因為,這些女孩與我的想像差距太大。

有一個女孩,說是考上了大學,就因為家境貧寒最後放棄。我想,一個能考上大學的女孩一定不錯,可是第一次見面,這個女孩就給我留下不好的印象。首先,她的毛衣袖口都脫線了,線頭露在外套袖口外很扎眼。我們可以不穿名牌,但完全可以做到整潔不邋遢啊!

女孩非常關心我的收入,關心我有多少存款,還說要盡快考慮買房子的問題,如果家裡能給首付,現在就可以一起按揭。

和一個穿著脫線毛衣的女孩即便是仰望晴朗的夜空,心頭想像的也不可能是某顆明亮的星星的故事。我和這樣的女孩沒有共同語言。

最近,我又認識了一個女大學生。是一個老鄉給我介紹的,說這個女孩喜歡寫文章,和我一定有共同語言,老鄉起初打了埋伏,沒有告訴我女孩是個大學畢業生。

見面後,我發現這個女孩談吐果然不俗,一問才知道,女孩是中文專業的畢業生。這下子,我不敢在女孩面前聊「文學話題」了,不過,女孩倒是坦誠,她說畢業後才發現,能寫一手漂亮文章的人還是不好找飯吃,現在寫文章的人比看文章的人多。我也承認,但我不得不承認,女孩讀了書和沒

讀書就是不一樣,這個女大學生確實可以用冰清玉潔來形容。

我用心,用感情,用我的血汗錢來打動女大學生,但她不是那種好虛榮的女孩,起碼在交往中我是這麼認為的。可是,女大學生更加驚世駭俗的舉動卻一下子擊碎了圍繞她的美麗的光環。

那天,我從超市出來,女大學生一臉紅暈,語氣興奮地對我說,走,我們去買半隻烤鴨,今晚好好吃一頓。我說,剛才為什麼不在超市買?女大學生說,不用我掏錢,她請客。說完,女大學生神神秘秘從兜裡掏出一隻唇膏,說這支唇膏要17塊錢,正好可以買半隻烤鴨。我問怎麼回事,女大學生說,唇膏是她從超市了「順」出來的。

女大學生繪聲繪色講述著她如何把唇膏放進口袋,如何在口袋裡一點點將條形碼撕掉,如何故作鎮靜直面收銀員。女大學生興奮地說,她早就看好這隻唇膏了,就是太貴,一直捨不得!

我幾乎不相信女大學學生的話,這「順」不就是偷嗎?

……

我向女網友大倒苦水,問好女孩到哪兒去了?其實,答案不言而喻,因為我身處社會低層,我能接觸和認識的女孩也只能是這個層次,誰叫我是窮人呢?

来源: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