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百姓飯碗裡投毒?

作者:平凡往事 發表:2011-05-20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和朋友在電話裡聊天後,頗有些感慨。朋友先給我講了個發生在同事身上的故事,她的這同事A,老家是遼寧農村的。A夏天回老家,朋友總會在自家的園子裡摘些新鮮的葡萄給他吃。在吃葡萄時,他發現朋友摘的葡萄總沒有架子上的好。於是好奇的問他們為什麼? 朋友悄悄地對他說那些是打過藥的,他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打藥後葡萄就會長得又大又紅,但當地的人從來不吃它們。朋友聽後不知道說什麼好,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從街上往家裡買過葡萄,自己也不再吃葡萄了。

我突然想起去年回國時,看到幾個化工廠的污水都是直接排放到農田裡的,據說每年給管事的人2000元人民幣就擺平了。如果我也如朋友的同事那樣想,糧食中會因化工廠的污水而產生有害物質,我只有去喝西北風了。朋友見我不說話就接著說,你說我們小的時候,哪有幾個得癌死的,再看看現在腫瘤醫院成了國內最熱門的地方,而且身邊死的人不是得了心血管疾病,就是癌症。都說病從口入,看來生活在國內真得如履薄冰的活著了。

國內現在幾乎所有食品都放添加劑,那是要人命的慢性毒藥。但又沒有選擇,因為你不這樣就沒有辦法生存下去,更主要的是國人彷彿都被捲入到一種盲目的漩渦中,不能自己,真的很可憐。掙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除了不吃不喝,否則都有危險。過去奸商做損人利己的事,大發國難財,把沒有經過消毒的東西以次充好賣給國家,為此在朝鮮戰場上死了多少無辜的生命。現在不但奸商如此,就連生活在底層的普通農民都大行其道,唯利是圖,做出如此缺德,又不知廉恥的事情。據朋友講往牛奶裡對水就是農民開始的,然後就是尿素。想想這些我就覺得難過,我們中華民族就這麼上不了台面,剛剛富裕些了,卻就開始墮落了,有那麼多害人害己的人和事,就像雨後春筍般的蓬勃發展,怎麼不讓人為我們國家的前途和命運擔心? 為我們這個所謂燦爛了幾千年的文明古國而感到悲哀。

一個不講信仰,不要文化的民族,再富裕也像一片荒地一樣雜草叢生。 誰在百姓飯碗裡投毒? 在中國就是百姓自己,錢的魔咒束縛了人們的良知。而為了利益,人們從混淆是非,都像見紅的鬥牛一般發瘋了。

錢就那麼重要嗎? 比一個民族的生存,和我們的子孫後代的健康還重要? 其實我們自己吃的又是什麼? 廢話,誰有閑心想這些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