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吃零食的致癌程度與輻射相同(圖)

發表:2011-05-21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某種意義上,貪吃零食和受到輻射一樣會讓人易患癌症。這是因為,人體的遺傳物質——DNA的合成與修復需要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素,如果這些營養素不足,會導致DNA損傷無法修復,其後果與輻射帶來的傷害非常相似,所以做好保健工作之前就必須少吃零食。

人們重視維生素,主要是因為它能夠預防壞血病、腳氣病等營養素缺乏症。近年來研究發現,維生素還具有預防癌症發生的重要作用。許多調查也證明,與營養良好的人相比,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的人更容易患癌症,包括肺癌、胃癌、乳腺癌、宮頸癌等。

人體每天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很小,不能靠食慾感覺到維生素的不足。隨著工作節奏的加快和食品的豐富,生活中很容易發生維生素的缺乏。這是由於大部分零食、餅乾、薯片、糖果、巧克力、甜飲料和方便食品所含的維生素都很少。然而,許多人上班前沒時間吃早飯,早上用餅乾湊合,中午吃速食麵,晚上以速凍食品解決;飢餓時大吃零食,渴了便求助於甜飲料,勢必造成維生素缺乏的狀況。特別是腦力勞動者,消耗的維生素數量更多,更需要注意及時補充。

發霉的花生不能吃——黃曲黴素是引起胃癌,肝癌,食道癌的罪魁禍首,它是由發霉的糧食,花生所長出的黃曲黴菌產生的。所以,發霉的糧食,花生千萬不能吃。

許多人害怕污染、害怕色素、害怕輻射,卻不知道錯誤的飲食選擇也是造成癌症的重要原因。不衛生的食物給人們帶來的疾病和痛苦是容易看見的,營養不平衡的食物同樣會給人們帶來疾病和痛苦,然而因為這個致病過程比較緩慢,往往容易被人們忽視。

在食物中,蔬菜、水果、薯類、豆類和雜糧是維生素的重要來源。這些食品中的微量營養素多為抗氧化營養素,對人體內的「自由基」有清除作用,可保護DNA免受損傷。自由基可由化學物質、太陽照射甚至每天呼吸的氧氣所產生,如果沒有了各種抗氧化營養素的保護,它們就會傷害身體,就像氧氣會使沒有塗層的鐵生鏽一樣。

粗糧多吃可防癌——專家指出,粗糧不僅已成為機體必須的營養品,而且可以預防多種癌症。

禽「尖翅」也含致癌物質——雞、鴨、鵝等禽類屁股上端長尾羽的部位,學名「腔上囊」,是淋巴腺體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細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使是致癌物質也能吞食,但不能分解,故禽「尖翅」是個藏污納垢的「倉庫」。

你是癌症易患人群嗎——每天以豬、牛、羊等畜肉為主食的人,患腸癌的比例比那些每月只吃幾次少量肉食者高2。5倍;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維生素增補劑並不能完全代替天然食品中的維生素供應。因為維生素只有在天然食品中和其他健康成分一起,才能發揮最有效的防癌作用。調查數據早已證明,很少吃蔬菜、水果和豆類的人患癌症的機會大得多。大量吃零食和方便食品之後,即便補充維生素片也不能起到和吃天然食物一樣的健康效應。

要改善飲食結構,就應當遠離那些營養平衡差的食物,經常自己動手,烹調新鮮蔬菜、雜糧薯類,正餐後可進食水果和乾果,用豆子和豆製品來代替肉類。這不僅是預防癌症之道,也是長壽健康之道。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