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過億!綿陽副市長靠啥發財?

發表:2011-05-21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些門戶網站的微博上流傳著一則消息:作為地震重災區的綿陽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廖明被雙規,家中搜出現金、古玩等資產過億。綿陽市委宣傳部門昨日證實了廖明被四川省紀委「雙規」的消息。(華龍網11.05.20)

對此資深評論家閻兆偉撰文說,官員「出事兒」,幾乎每天都在網上「露臉」。看慣了,也就沒有驚異之感了,甚至有些膩歪、厭煩。如今的官員出事兒,大都離不開美女和金錢。所以,能有點兒「吸引力」的,只有那「數字」和「情節」。

比如,前些天網上比較「火」的、一審被判處死刑的原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他「火」就「火」在「三多」上:錢多、房多、女人多。錢:2.69億;女人有兩位數。至於房產,一般報導都用「多處」概括。關於許邁永的腐敗「情節」,還屬「女人多」上:他被雙規後,最緊張的是,那些在他手下工作過的美女下屬……

比如,前兩天在網上獲悉,湘潭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符詠梅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湖南省紀委立案調查。符詠梅出事兒,她的「吸引力」在於,她是女官員,她的「新聞點」在於「涉黑」,與當地被捕的「黑老大」有關……

這不?綿陽市副市長廖明又被「雙規」了。他的「賣點」在於,在他「家中搜出現金、古玩等資產過億」。這位發生在「汶川地震災區」的落馬的、剛剛從「縣官兒」提拔到副廳級不久的官員,靠啥成了「暴發戶」?

這疑問,也是廖明的腐敗「情節」……

「在汶川大地震三週年之際,這則綿陽副市長涉及災後重建腐敗的消息引發了外界的強烈關注。」為什麼引發民眾「強烈關注」?

「關注」的還不僅僅是「辦案人員在其家中搜出現金、股票、玉器、黃金、古董、名人字畫等,價值過億」 。而是「廖明於2008年7月至2009年5月任平武縣委書記,外界普遍猜測,他的落馬與災後重建重大腐敗有關」……

如果廖明落馬與「災後重建」有關,那就說明,這位前縣委書記「發」的是「國難財」。如果一旦認定他「發國難財」,那麼,也就意味著這種人根本就沒有人性,就意味著其「罪不可赦」。

關於廖明落馬「情節」,有兩點最值得琢磨的疑點:

疑點一:

「外界普遍猜測」廖明落馬與「災後重建」有關。但是,就在外界盛傳廖明出事的同時,綿陽市委內部也對此事進行了通報,但通報強調「廖明的問題與災後重建沒有任何關係」。

廖明出事是否與「災後重建」有關,為什麼在綿陽官場變得那麼「神經」,那麼敏感?很值得琢磨……

「雙規」廖明的,是四川省紀委。只有省紀委才能掌握廖明被「雙規」的一手材料。也就是說:廖明因何被「雙規」,解釋權應該只有省紀委。你綿陽市官方或者官員,有什麼資格先給「定調」為「廖明的問題與災後重建沒有任何關係」?!

疑點二:

「汶川地震」,給四川災區百姓帶來的是災難,給全國人民帶來的是痛苦。在抗震救災中,的確湧現出一批英雄,也考驗和檢驗出一批優秀幹部。這些經過災難檢驗和考驗出來的優秀幹部,在災後紛紛得到提拔。這是應該的,也是很值得稱道的,「烈火練真金」嗎!

在「汶川地震」之後,廖明由三臺縣委書記調回地震重災區平武縣任縣委書記。其間平武縣委獲得「全國抗震救災先進集體」稱號,廖明本人獲得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抗震救災先進個人榮譽。就是因為廖明抗震救災有功,在2009年4月被提拔為綿陽市副市長。

疑點在於:廖明是一位在汶川地震中湧現出來的「官員明星」。如果他這位「官員明星」有問題,但與「災後重建」無關,那還真無話可說。如果廖明的問題與「災後重建」有關,那說道和疑點可就多了……

如果廖明落馬與「災後重建」有關,他那巨額資金是從哪裡弄來的?那些玉器、黃金、古董、名人字畫等,是誰給他送的?為何要送給那麼多貴重禮物?

如果廖明落馬與「災後重建」有關,廖明的抗震救災「先進個人」的榮譽是誰「恩賜」給他的?!
 

来源:讀者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