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大學生再度跳樓 前途迷茫壓力大

發表:2011-05-22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剛同學打電話告訴我北京林業大學女生10號樓又有人跳樓了,樓下沁園餐廳門口拉起了警戒線,很多膽小的女生都不敢去餐廳吃飯了,目前跳樓者是否死亡暫不清楚。

據現場情況分析,跳樓者是北京林業大學學生,2011年5月20日13時許從十號樓高層跳下,跳樓原因暫不清楚。在場學生也不知其跳樓原因,猜測的原因也是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因為失戀,也有人猜測是學習壓力過大,但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這是近期北京林業大學的第二起跳樓事件了,去年(2010)9月23日北京林業大學男生宿舍12號樓就有一個同學跳樓了,死者從9層跳下不幸從天窗墜入地下室,當場死亡。地下室天窗蓋板被砸出一個大窟窿,現場遍佈血跡。據聽說當時有人聽見樓外一聲巨響,但並未發現有什麼東西,後來才得知是有人跳樓了,而且掉進了地下室。隨後學校保衛處、教務處來了好多老師,並叫了警察。也有部分媒體前來報到,但被保安和老師轟走了,死者據悉學習成績不好,被學校記過處分,而且剛剛失戀,在情緒最為低落時選擇了輕生。跳樓之後,學校立即關閉了北京林業大學登天論壇以封鎖消息,並通知管理員刪除了所有有關的帖子。跳樓者的同寢同學當時即被老師帶走約談,並在一週之內全部換了宿舍,之後有同學向他們打聽跳樓者的情況,他們也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沉默不語。據猜測他們在學校的各方的壓力下「被禁言」而且「被保研」以封鎖消息。

反思:北京林業大學近期發生兩起跳樓事件或許不是偶然事件,而有一定的必然聯繫。北京林業大學雖說是211重點大學,但畢業生畢業就業都不好,壓力很大。學校名為林業大學理應林學院就業最好,但其實不然。學校第一大院是經濟管理學院 就業率也是最高的,而林學院就業率只排學校第四,較低的就業率給學生帶來了很大的壓力。

而且學校的管理風格也是一重大問題,學校學究氣氛嚴重,老師上課只顧及考驗學生的學習成績盲目拔高,絲毫不顧及不考驗學生的學習要求,造成只佔學生總數10%左右的學生上課聽講,剩下的學生被迫聽講的現象,從而造成大部分學生走進社會之後只懂做題,缺乏競爭力的現象。學生的就業壓力大,畢業之後前途迷茫,也使部分學生產生了輕生的念頭。

而且學校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男生只佔學校總人數的30% 這使正處青春期的學生無處發泄,感情危機嚴重。而學校也並未顧及學生的心理感受,大部分老師反對學生談戀愛,甚至有老師干涉已成年的學生感情生活的事情發生。這也使部分學生怨聲載道卻又無處發泄,從學校的校醫院就可見一斑。學校是北京眾多萬人高校之一,而校醫院只由幾間活動房子搭建。面積狹小就醫不便,更別提心理諮詢了。

而且學校的管理漏洞十分嚴重,潛規則很多,比如考試判卷完全由任課老師決定成績,跟老師關係好的學生分數高,跟老師關係不好的學生即使成績高也會「被不及格」 而「送禮才能及格」的現象也時有發生。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