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首「特供」不除,百姓食品安全是空話

作者:汪園斐 發表:2011-05-23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一段時間以來,國內喉舌不斷炒作「食品安全」話題。習慣了共匪輿論操控手段的人都很清楚,毫無疑問的,與往常一樣,炒熱這個話題的背後注定有著某種深層地原因。「食品安全」不過是共匪玩弄民意的又一道具而已,絕不意味著食品安全問題有可能得到真正的重視和解決。

造成食品廣泛污染這一明顯「中國特色」的原因很多,其中,食品特供製度是重要原因之一。

共匪集團自建政以來,各級「匪首」以各種名目獨享普通民眾遙不可及的眾多豪奢特權,食品特供製度既是一例。

所謂食品特供製度,就是共匪統治集團專門為各級「匪首」量身定做的一項特殊的食品供應制度,其大致過程如下:先派出各地相關人員勘察各地各類日常食材及特產,從中圈選質地最優良的品種及產地,然後以行政命令等方式予以壟斷,並按照其內部的規定對壟斷對象的整個生產過程進行專門管理,除少量被特許以極高價格面向特定對象開放銷售外,一律通過專門渠道只供應給相應級別的「匪首」人員及其家屬。

據筆者所知,特供品大部分是免費或者以遠低於市場價格的方式應給共匪各級「匪首」及其家屬的。

起初,共匪實行食品特供製度的目的大致如下:一,作為各級「匪首」獨享各地名優產品的特權;二,防止共匪所假想的各類敵對勢力投毒。三,在食品緊缺的年代優先確保各級匪首的花天酒地生活不受影響。

共匪為緩解統治壓力被迫「改革開放」後,因害怕民眾關心政治和擁有獨立思考能力會影響到自己的統治,刻意大肆誤導百姓始終沈迷於經濟利益的追逐而不顧其他。達到其險惡目的的同時,亦導致國人道德淪喪,禮、義、廉、恥蕩然無存。在此背景之下,廠商為謀求經濟利益不擇手段,濫用各種激素和添加劑,嚴重影響到消費者的身心健康。於是,共匪食品特供製度又擔當起另一個任務:讓各級匪首的食品供應與普通百姓的食品供應相區隔,以確保「匪首」們免於不安全食品的影響。

如今,除了針對各級「匪首」的特供製度外,無法享受此特權的中下層共匪人員及掌控社會財富的商人為避免受市面上的污染食品所影響,紛紛以各種形式開闢其自供渠道,如某城市某單位即自行在郊區購置了一大片農地,並雇佣農民按其要求進行無毒、無污染的「綠色」種植。

最終,整個社會包含執法機構人員在內的有權、有錢的人都擁有了自己的食品安全保障機制,因此他們無須擔憂市面上的受污染食品會影響到自己,所以根本不會花費心思的思考這個問題,更別提去解決了。部分執法機構及人員甚至與廠商進行勾結,收受賄賂,對不法廠商的非法添加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或完全縱容,導致食品安全問題進一步惡化。

由此可見,食品安全問題從頭到尾都僅僅是普通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問題。在共產黨的極權統治下,大家都很清楚各級官員對老百姓的態度,那就是不管、不問,甚至不打壓。即使有少量良心未泯的官員希望能做出一點實事,但在共產黨這個千瘡百孔、腐爛透頂的體制內,根本沒有這樣的機會和空間來讓他們實現自己的願望。

因此,只有取消針對各級「匪首」的食品特供製度,讓官員與百姓一起公平面對同一個市場,讓大家都共同分擔食品安全的風險,政府及官員才有可能真正的重視食品安全問題並加以解決。否則,不管喉舌怎麼關注、怎麼熱炒,普通百姓的食品安全都將永遠是一句空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