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胖子施展「苦肉計」 訪中大長征 (組圖)

發表:2011-05-23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專家分析認為,金正日這次搭乘火車到中國進行長征式的訪問,似乎是在搞「苦肉計」,希望中國能加大對它的經濟援助,同時擺脫外交孤立的困境。另外也可能藉此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健康情況。

金正日這次訪中,馬不停蹄連續乘坐二十九個小時的火車,昨晚抵達揚州。

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日前乘坐專列對中國進行訪問,史無前例地連日強行軍。這已經是金正日執政以來第七次乘專列訪問中國。過去,他都會在訪問城市至少下榻一宿,而這次連續三天兩夜乘坐列車,行駛長達3000公里。金正日抵達的江蘇揚州是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故鄉。外界分析指出,金正日將在這裡和江澤民會面,討論中國對北韓提供經濟援助和兩國間經貿合作,以及希望中方支持其三子金正恩的權力世襲等事宜。

外界此前猜測金正日將於20日可能下榻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的牡丹江世茂假日酒店,然而他當晚9時10分乘坐專列連夜出發。


據傳金正日投宿一夜的揚州迎賓館全景。目前這裡全面禁止外人出入。(韓聯社)

直到21日上午8時20分抵達長春站,專車沒有停行。在原來估計停留的哈爾濱也照樣路過。可能在去年舉行北中峰會的長春南湖賓館下榻的觀測也落空。21日,金正日在該賓館只用了午餐,然後下午2時20分就離開了長春。

專車也沒有在遼寧省瀋陽停留,一直向南方行駛近30個小時,直至下午7時50分抵達江蘇省的揚州。

金正日所以能坐這麼長時間的車,是因為專車設施舒適宜人,堪稱「賓士的特級酒店」。據韓美情報部門介紹,金正日的專車有防彈設備,車上具備會議室、接見室、最高級臥室等設施。

列車內安裝衛星電話等尖端通訊設備以及壁挂電視,當接到重要報告後,可以即刻作出指示。金正日的這趟專列大概由20節車廂組成。其中,四節車廂專門用來安排和佈置醫療人員和醫療裝備,可以在金正日健康突然惡化時予以應對。據悉,列車還為患有慢性腎衰竭的金正日搭載腎透析設備。韓國政府一位官員表示:「專列再怎麼舒適,對於七旬老人來說,長時間火車旅行並非是件易事。此次中國行的目的之一可能就是炫耀健康。」

 
正在訪問中國的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21日在長春結束訪問後,準備上車。金正日在長春訪問了長春一汽大眾有限公司。(朝日電視臺播出的畫面截圖)

金正日在牡丹江和長春短暫逗留酒店期間,中方準備的救護車和過去一樣駛入酒店。由此猜測金正日在隨時接受健康檢查。

金正日一行22日抵達揚州時,揚州車站等市內各處從上午就部署了大量警力。金正日下榻的瘦西湖邊的揚州迎賓館則全面禁止外人出入。金正日的專列當天下午7時50分駛進揚州車站。揚州是1991年10月金日成在江澤民的陪同下走訪的地方。

另外,金正日21日訪問長春一汽,有傳言說該企業要向北韓羅先地區投資。該企業向金正日贈送了一輛頂級紅旗轎車。中國汽車市場有一汽和上海汽車這兩強爭雄。
 

原標題:金正日似表健康 三天強行軍3000公里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