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朝鮮金氏政權依賴中共支持

發表:2011-05-24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近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據資深媒體人胡平分析,金正日此行可能是為了政權的世襲問題,求得中共的支持;胡平表示,中共當局為了防止金氏政權垮臺衝擊到本身,也一直在大力支持著這個政權。

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週六早上乘坐特別列車抵達中國東北的長春,而此次是金正日一年內第三次訪華;「北京之春」編輯胡平指出,中共一直全力在支援北韓金氏政權,以防止這個共產黨小兄弟垮臺對中共造成衝擊,也因而造成北韓敢對國際壓力置之不理。

「北京之春」編輯胡平:「大家都知道由於金氏政權胡作非為內外交困,如果沒有北京的大力支持恐怕早就跨臺了,因此大家都知道中共在北韓的問題上是扮演非常惡劣的角色。」

據報導,金正日週一到了江蘇省揚州市,訪問了揚州市的邗江經濟開發區。有媒體稱,金正日可能會走中國式的經濟改革之路;對此,胡平認為,問題並不簡單。

「北京之春」編輯胡平:「第一你要讓金氏父子自己動手,把自家人、自家老爺子幹的事改過來,這本身就很困難。另外北韓他也不能不擔心,如果他搞起中國模式的經濟改革,會不會像當年中國一樣引起八九年民運一類的反對運動。」

對於金正日近期頻繁訪華,胡平認為與其正面臨世襲接班問題有關,為了避免大權旁落遭到清算的命運,因而想尋求中共的支持。

「北京之春」編輯胡平:「面臨到他(金正日)要把他兒子來接班,對接班能不能擺的平,他心裏沒有把握,所以無論從那個角度來講他都希望加強和北京的聯繫,而求得北京的幫助。」

韓國媒體則認為,金正日正處在政治、經濟孤立無援的情況,而他能夠依靠的也只有中共。
 

来源:胡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