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熙蕾分享結婚趣事打算生兩個娃(圖)

發表:2011-05-24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電影《絕命心跳》即將上映之際,林熙蕾接受了媒體的訪問,分享馬爾地夫的神秘婚禮、她甜蜜的另一半、她肚中健康生長的寶寶,以及經歷這一切後,她對愛情婚姻家庭的感悟。

林熙蕾的婚禮是最保密的,為了密不透風,好友舒淇甚至以自己結婚為由向劇組請假出席婚禮;她是最幸運的,在婚禮舉行前,驚喜發現身懷六甲,雙喜臨門;她也是最配合的,回歸到公眾視線後,大大方方聊起新生活。

在電影《絕命心跳》即將上映之際,林熙蕾接受了媒體的訪問,分享馬爾地夫的神秘婚禮、她甜蜜的另一半、她肚中健康生長的寶寶,以及經歷這一切後,她對愛情婚姻家庭的感悟。

結婚那天

「要分心和陽光做鬥爭,我怎麼哭得出來?」

林熙蕾的夢幻婚禮是,「不穿過於隆重的婚紗,和親朋好友一起,在海邊舉行一場派對」。讓她開心的是,這個夢想成為了現實。3月,在馬爾地夫,林熙蕾和丈夫、年長她兩歲的美籍商人楊晨赤腳邁入人生新篇章。美夢成真,但林熙蕾卻成了全場唯一沒哭的人;浪漫之餘,她還「糾結」於刺眼的陽光……

南方都市報:最近婚禮特別多,但你結婚讓大家感到最意外——— 你是結了之後才宣布。

林熙蕾: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不想弄得太多人關注。而且我是藝人,對方是普通家庭,我怕他們會不適應這個圈子的一些報導習慣,所以我就先把自己安安靜靜嫁出去,哈哈!現在嫁完了,這是喜事,大家樂意問,我也樂意分享。

南都:你曾說希望自己有個海島婚禮。這次是你的主意嗎?

林熙蕾:其實是他的意思,剛好也是我想要的。那地方真的蠻遠的,要先到新加坡,(飛)四五個小時,然後轉機到那邊,差不多也要5個小時。其實應該說是趁著婚禮的機會出去玩玩,以後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有這個精力和時間。

南都:整個婚禮非只邀請了三十多位賓客?

林熙蕾:也就二十多個人吧,整個婚禮只持續了5-10分鐘。我和Chris(丈夫楊晨)真的只想簡簡單單地舉行婚禮,所以包括那些中式的(程序)都沒有考慮,我們連伴娘、伴郎都省了,哈哈!一開始家 長都不同意,但辦完後,他們都覺得挺溫馨的。

南都:結婚是人生大事,你戴上戒指的一剎那,有感動到哭嗎?

林熙蕾:不好意思,我是現場最冷靜的一個。別人都哭得稀裡嘩啦的,我一滴眼淚都沒掉。(為什麼?)我自己也嚇一跳,我不知道耶,就是很奇怪,很冷靜。大家都覺得我肯定會哭,我偏不哭給你們看,哈哈。其實整場婚禮我都不希望太煽情,我覺得結婚就應該開開心心,很輕鬆,甚至連音樂我都不選傳統的那種,我選的都是很快樂、很娛樂的音樂。

南都:舒淇是唯一的圈內好友?

林熙蕾:她也有哭……不過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她竟然送我一對龍鳳鐲子。我嚇了一跳,說「怎麼送我那麼俗氣的東西」,她說:「龍鳳呈祥。」她是故意的,我是ABC(美國出生的華人),她知道我平常根本不會去接觸這類東西。不過我細細看了款式,挺百搭的哈哈!

南都:你那麼冷靜,Chris呢?

林熙蕾:他流了幾滴淚,但我看得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們面對面時,我剛好對著太陽,陽光很強,我根本睜不開眼睛……我想我沒哭的另一個原因是瞇著眼,要分心和陽光做鬥爭,怎麼哭得出來?哈哈。

南都:Chris有沒有「製造」更多的浪漫細節?

林熙蕾:婚禮第二天,他說帶我去吃晚飯,我以為就是簡簡單單的一餐飯,沒想到船開到了一個無人小島,他特別找了四五個廚師弄了一頓很Romantic的燭光晚餐。吃完後,我們還在沙灘跳舞,我非常感動。

丈夫Chris

「他很浪漫活潑,現在很多時候我會裝作懂那些浪漫」

林熙蕾心目中的好男人標準是:活潑、幽默、有擔當,可以和她冰冷的個性互補。Chris楊晨符合這些要求。但因為命運的安排,兩人竟然直到相識了七八年後才於去年真正在一起。「他常常逗我開心,其實我是個很悶的人,碰上他的熱情,兩人就有了火花了。」

南都:大家看Chris的照片,覺得他挺成熟的,他是少言寡語的那種男人嗎?

林熙蕾:當然不是啦,他非常活潑,這點和我完全不一樣,我沉悶很多。其實我在找另一半時,一直都在找和我互補的人,就像Chris。他很喜歡逗我開心,讓氣氛變得歡樂起來,這是我想要的。

南都:聽起來你「不解風情」。

林熙蕾:是有那麼一點,哈哈。我現在會試著去感受他想要的那種狀況,我以前不是這樣的人,現在已經慢慢被他影響到了。現在很多時候我會裝作懂那些浪漫,畢竟人家一片好意嘛,哈哈。不過他也常常前功盡棄。他一開始想給我Surprise(驚喜),最後都因為自己忍不住而提早揭秘了,比如他想要買什麼東西給我,或者特別帶我去哪裡,到最後他會忍不住告訴我,因為他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跟我Share(分享)了,特別有意思。這種狀況挺甜蜜。

南都:結婚後你會不會給自己很多私人空間?

林熙蕾:我是個比較喜歡一個人的人,但和他在一起卻不是,我們一分開就會打電話,而且一天常常是幾十通!不是十幾通哦,是幾十通!這是我們交往到現在都不曾改變的習慣。

南都:你們倆七八年前就認識了,但為什麼去年才開始交往?

林熙蕾:這就是命運的安排吧,那之前我也沒有想過要和他在一塊兒。那時我剛剛拍完《絕命心跳》,是一部驚悚片,拍完後我覺得挺壓抑,沒想到在一個聚會上我碰到了他。你知道嗎?現場只有我和他是單身,大部分都結婚生孩子了……當你結婚生孩子後,話題就會圍繞家庭展開,我們沒有,很自然就聊到了一塊兒。

南都:誰先說「我們在一起」?

林熙蕾:我覺得現代人都不會說這個吧,就是很自然地(在一起了),不用刻意做什麼。很自然的,他都沒有特別求過婚,兩個人慢慢就走到了這個階段。

南都:沒求過婚?

林熙蕾:我宣布(結婚)這個消息的時候,身邊人都說這也太快了吧,媒體也總用「閃婚」來形容。但我們覺得這一切特別自然。我相信,結婚除了感覺和愛以外,安全感也是很重要的。對於婚姻,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強烈的期許,認為就是找到合適的人、能夠契合,就可以結婚了。

給單身女的建議

「找到肯負責、有肩膀的男人,就把自己交出來」

對林熙蕾而言,這半年是她人生中的大變化,她說並不是因為她「大徹大悟」了,只是慢慢成熟了。她奉勸那些恨嫁女,要在還能挑的時候加快速度,「工作完之後,回家有人等著你,這種感覺很好。」

南都:現在是你最好的時候吧?

林熙蕾:你覺得呢?哈哈,我覺得屬於我的時間到了,現在的狀態讓我覺得特別舒服。我希望大家等著我回來,明年我會有更好的狀態。我希望康永哥快點寫劇本,我等著主演他導演的電影。

南都:現在的單身女性要麼會很挑,要麼習慣了單身害怕改變,你有什麼建議嗎?

林熙蕾:女人選結婚對象,只有合適不合適之說,好或者不好不重要。安全感真的很重要,大家如果找到了肯負責、有肩膀的男人,就可以把自己交出來了。遇到適合的不要想太多,你挑人家,人家也在挑你。趁你可以選人家的時候,要趕快,到最後你沒有條件選人家時,就只能徒悲了。每個人都有缺點的,你不應該總是要求別人完美。你可以這樣想,有了另一半之後,做很多事情,你都只需要「聲控」,你只要開口,他就會幫你做到。女人還是希望有人疼的。

南都:這是戀愛得出的結論?

林熙蕾:戀愛是一方面,你一路下來,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怎樣才是適合自己的人。這是一個人成熟的結果。以前我總習慣對人很嚴苛,總試著改變對方。可能是年紀到了,我(現在)會替對方著想,我自己都不能為別人改變,幹嗎苛求別人為我改變呢?相較於Chris,我的缺點比他多太多了。婚姻到頭來不是去求完美的,而是去分享生活的。工作完之後,知道回家有人等著你,這種感覺很好。我比以前更快樂,更懂得笑了。

南都:你覺得幸福是什麼?

林熙蕾:有人讓我放開心胸,這就是幸福吧。兩個人遇到困難,可以一齊面對和解決,一家人開開心心走下去,足夠了。

奉子成婚?

「一直計畫要小孩,從去年就開始努力」

就在宣布結婚的一個月後,林熙蕾宣布自己懷孕了,同時表示自己並非傳言中的「奉子成婚」。結婚時對於懷孕的秘而不宣,只不過是遵循懷孕三個月不宜說出來的習俗。林熙蕾希望生兩個寶寶,而且更傾向於女孩。

南都:雖然在你看來一切順理成章,但畢竟你們也只交往了半年,有沒有「一覺睡醒、覺得自己怎麼就結了婚」的感覺?

林熙蕾:真沒有,因為生活並沒有發生很大的變化,只是我在心態上覺得穩定了。反倒是知道自己要當媽媽後,覺得特別意外……是那種很堅強的感覺,你會變得更想要去保護自己。為了孩子,做什麼事情都會比較小心。

南都:大家都說你比之前更愛笑了,這是不是也是因為要當媽媽了?

林熙蕾:我也聽說了,之前大家老說我「擺臭臉」,但其實只是因為我不笑,現在我笑得比較多,生活讓我覺得很美好,哈哈。

南都:結婚和公布懷孕的消息離得特別近,大家說你「奉子成婚」。

林熙蕾:(懷孕的消息)是結婚之前就知道了。其實我們一直都計畫要小孩,所以從去年就開始努力。商量婚禮時,我們只是考慮選幾月份比較好,要兩個人都有空、天氣也好的時候,然後就定下了日期,沒想到兩件事竟然碰到了一塊兒。

南都:發現懷孕後的第一感覺是什麼?

林熙蕾:當時嚇一跳。雖然是有計畫的,但也不可能說幾月幾號就會懷孕……情緒蠻複雜,蠻激動……啊,真的嗎?!很多朋友試了好幾年才有孩子,也有一試再試的,但我們這麼幸運!

南都:懷孕的反應大嗎?會做胎教嗎?

林熙蕾:反應都還好……說到胎教,我很喜歡和肚裡的寶寶說話,會告訴寶寶我在幹什麼,希望他要聽話,要乖乖的。非常有趣。而且我也常常讓自己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這樣才會對孩子有好處。

南都:你害怕分娩的那一刻嗎?

林熙蕾:哈哈,其實我最害怕的是生個兒子。我和Chris都很喜歡女兒,總覺得兒子會很皮,女兒聽話很多,而且女兒長大後也會很貼心。我打算生兩個,最好是不一樣性別的,如果是一樣的話,我希望兩個都是女兒。C hris希望可以生多點,但我覺得兩個就差不多了。生小孩容易,帶小孩、教育小孩不是那麼容易的。

南都:生完孩子後,你會不會息影?

林熙蕾:當然不會。我覺得現在的一個好妻子的原則是要支持你的先生,把家庭照顧好,但同時,女人也要獨立一點,不要只是依靠(先生)而已。我覺得我現在差的就是溫柔而已,其餘都不用做出改變,哈哈。這應該是生孩子前最後一次公開活動了(記者註:指的是5月21日《絕命心跳》的北京發布會)。我希望生完後休養一下,明年就可以出來接戲。

中式婚禮儀式?

整個婚禮只持續了5- 10分鐘。我和Chris真的只想簡簡單單地舉行婚禮,所以包括那些中式的程序都沒有考慮,我們連伴娘、伴郎都省了。

老公沒求過婚?

我覺得現代人都不會說「我們在一起」吧,就是很自然地(在一起了),不用刻意做什麼。很自然的,他都沒有特別求過婚,兩個人慢慢就走到了這個階段。

婚後打算息影?

當然不會。女人要獨立一點,不要只是依靠先生。這應該是生孩子前最後一次公開活動了。我希望生完後休養一下,明年就可以出來接戲。

會接著生孩子?

我打算生兩個,最好是不一樣性別的,如果是一樣的話,我希望兩個都是女兒。Chris希望可以生多點,但我覺得兩個就差不多了。
 

来源: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