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數百名軍轉幹部省委上訪

周維林關注事件被扣押7小時

發表:2011-05-24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數百名軍轉幹部和抗美援朝老兵要求恢復幹部身份以及提高待遇到省委門前上訪,上百名黑衣警察戒備,合肥市數名代表被警察堵在家裡不許出門,當地維權人士周維林因現場拍照被五名警察強行帶返警署扣押7個小時。

安徽省數百名軍轉幹部和抗美援朝老兵因恢復身份和提高待遇問題,週二上午八點半到省委門前上訪,大批黑衣警察戒備。

一位參與上訪的石姓軍轉幹部週二對本臺表示:八點半開始的,在省委。有七,八百人,因為全省的都來了,提前幾天全省約好的,各個地方都有頭頭。

記者:之後警察就出動了?

石姓軍轉幹部:「因為他們提前得到消息,提前安排好各就各位了,這些老同志畢竟體力不行啊,沒有那麼多精神在那裡坐著,今天安排的警察也多,不讓進門,警察起碼有一百人,全身黑,黑帽子,黑制服,黑皮鞋。後來要求合肥的代表去和他們談,怎麼談我就搞不清楚了,後來我就走了。」

另一位姓田的抗美援朝老兵對本臺表示:他們在四個多月前上訪至今沒回音,因此今天要說法。

他說:「我們為什麼(今天)要上訪呢,我們元月四號去五百人,跟社保廳一個副廳長談的,當時他很積極,下午兩點多鐘他還開會,已經四個多月,五個月了到現在沒人接待,所以今天大家都來了。」

而幾名代表一早就被公安堵在家裡,無法到省委上訪。

一位姓田的代表說:「我沒到現場,都把我堵到家裡,我去不了。」

記者:「有多少人被堵在家裡的?」

田代表:「就是我們幾個經常出頭露面的,有五、六個,七、八個吧。」

據瞭解,這些軍轉幹部和抗美援朝老兵已經上訪了十多年,他們當年都是被分配企業裡的,目前他們的身份都是工人,他們就是要求恢復幹部身份,提高工資待遇。

田代表說:「我們都是部隊幾十年的幹部,改制把我們都變成工人,我們是正當要求,要求都十年了,我是51年參加抗美援朝的,我是團級幹部轉業的,我現在只有 1800多塊錢(一個月),一個是身份,一個是待遇,國家不是有規定嗎?轉業幹部是國家幹部,我們都成了工人了,什麼原因呢?我們應該和政府機關的軍轉幹部享受同等待遇。」

而在軍轉幹部省委上訪時,在旁邊關注拍照的合肥維權人士周維林被五名便衣警察強行拉上警車抓到派出所,直到下午四點他才被釋放。

周維林對本臺表示:「上午抗美援朝老兵在省委上訪,我在馬路對面拍照,他們五個便衣硬把我拖去了偵察大隊,把我的襯衫袖子給扯爛了,當時我要看警官證,他們一閃一閃的我看不清楚,搶去了我的手機和皮夾子,相機。然後作筆錄,問我有哪些朋友啊?在網站上發什麼文章?到下午四點半我才離開派出所,手機還給我了,相機給扣押了,沒給傳喚證。」

據瞭解,中國大陸各地軍轉幹部及抗美援朝老兵因待遇及身份問題不斷上訪,但是一直沒結果,他們中的很多人都七,八十歲了,他們經常互通消息,當局也密切關注他們的行動,一有風吹草動,即刻把主要代表堵在家裡,當局寧願派眾多警力監視,也不願解決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