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50年超級大旱 三峽大壩泄洪解渴

發表:2011-05-26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湖北、湖南等長江中下游地區,面對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有些地方比如鄱陽湖都已經見底,因此大陸官方決定,從今天(25日)起,增加三峽大壩的泄洪量,以紓解長江中下游各省、高達180萬人,飲水短缺的危機。

田地乾裂、湖底行車,面對長江中下游50年來最嚴重乾旱,三峽大壩今天起一連20天泄洪,要緩解旱象。大陸東方衛視報導:「大陸國家防總決定,將三峽水庫泄量,逐步加大到每秒1萬立方公尺以上。」

這樣算來,三峽大壩一天約放水8億4,300萬立方公尺,是臺灣125天的用水量,泄洪後可以看到江西九江段水位稍微上升,大陸官方這麼做,就是要拯 救長江中下游180萬人的飲水危機,但很多地方農作絕收,民眾還是抱怨連連。浙江民眾表示:「由於雨量太小,根本上還是解決不了問題。」

不少大陸民眾認為,今年的罕見旱災,跟去年同一時間的洪水,懷疑跟三峽大壩的興建失當有關,甚至傳出建議官方拆除大壩的聲浪;而根據大陸氣象單位預測,長江中下游乾旱區未來一週,降雨量不會好轉,預估未來旱情恐怕還會進一步擴大。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