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拒絕擔任流亡政府名譽首腦 (圖)

發表:2011-05-26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拒絕擔任西藏流亡政府名譽首腦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斷然拒絕擔任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名譽首腦。西藏領導人一直呼籲他接受這個職務。

西藏流亡議會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在印度達蘭薩拉開會,向他們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發出請求。

在3月份一次類似的會議上,達賴喇嘛表示,他將要辭退他已經擔任了半個世紀的政治職務,為經過民主選舉當選的官員留出位置。

西藏流亡議會的成員和其他領導人希望能說服達賴喇嘛保留西藏流亡政府名譽首腦的職務,就像英國女王那樣。

義大利的流亡藏人社區主席格桑卓卡說,達賴喇嘛斷然拒絕了這一請求。格桑卓卡說,「達賴喇嘛說,他絕不擔任流亡政府的名譽首腦。他沒有接受我們的建議。」

達拉喇嘛個人對流亡藏人社區的重要性無論怎麼說都不過份。他不僅為藏人擁有一個自治的家園定下了非暴力鬥爭的基調,而且還擔任西藏流亡政府的首腦,這個政府管理著在印度和世界各地的13萬以上的藏人。

哈佛大學法律學者洛桑桑傑今年早些時候當選為西藏流亡政府總理。可是,沒有多少人相信他很快就會取代達賴喇嘛在全球的影響力。

西藏流亡議會的北美代表檀增昌敦說,達賴喇嘛解釋了他拒絕擔任西藏流亡政府名譽首腦的原因。

檀增昌敦說,「達賴喇嘛感到西藏人民需要通過民選的領導層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

檀增昌敦說,儘管許多藏人理解他們稱為尊者的這位領袖提出的理由,但是他們還是感到失望。

他說,「每個人都感到很悲傷。我們都對尊者有熱愛和崇敬之情,這不僅因為他是我們的政治領導人,而且因為他也是我們的精神領袖。因此,這種領袖情結肯定使西藏內外的藏人難以接受尊者做出的決定。」

達賴喇嘛長期以來一直表示,他的目標就是要把他的政治權力移交給民選官員。這樣講可能和達賴喇嘛已經76歲有一定關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