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飲三杯茶有七大好處(圖)

發表:2011-05-26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喝茶,好處多。每天喝三杯茶,可發揮多種抗病保健效果。

專家建議,早中晚各一杯茶,泡茶時間至少5分鐘,讓茶葉中的有效成分溶於熱水中。紅茶、綠茶、白茶和烏龍茶四種主要茶葉中都含有促進健康的多種抗氧化劑。由於牛奶中的蛋白質的緣故,喝茶加牛奶更有利於發揮茶葉保健作用,但是加糖則沒有這種效果。

1.降低中風危險:

荷蘭一項為期15年的研究發現,常喝不加牛奶紅茶可降低中風危險。研究發現,5倍紅茶中的茶多酚可使壞膽固醇降低11%,進而降低中風和心臟病風險。茶多酚還具有改善血管功能的作用。

2.促進消化功能:

綠茶(未經過加工處理)有助於刺激腸道蠕動,促進食物消化。綠茶還可以阻止30%的脂肪吸收,具有減肥功效。薄荷茶可促進消化,薑茶可治反胃(特別是妊娠反應),茴香茶可防止便秘、胃腸脹氣和腹絞痛。

3.腦子更靈活:

研究發現,紅茶中的咖啡因和L-茶氨酸可提高認知能力,喝兩倍紅茶即可改善注意力。另外,每天喝茶(或咖啡)100毫升以上,可以使用神經膠質瘤(最常見的腦腫瘤)危險降低34%。

4.降低癌風險:

茶葉(尤其是綠茶)中多酚類抗氧化劑含量是水果蔬菜的8倍,該物質可阻止癌細胞生長。臺灣研究發現,每天1杯綠茶可降低肺癌危險。另外喝茶還可減緩前列腺癌進程,降低胃癌風險。

5.增強免疫力:

研究發現,每天喝茶5-6杯的人免疫力會明顯改善,新陳代謝和皮膚健康也更好。喝茶還有助人體識別並抗擊細菌和寄生蟲。薑茶具有抗炎、鎮痛和刺激循環作用,可緩解偏頭痛。

6.治療失眠焦慮:

紅茶中咖啡因含量較高,睡前最好別喝。但大多數草藥茶不含咖啡因。甘菊茶中的色氨酸和氨基酸可發揮鎮定作用,另一種物質柯因(chrysin)可緩解焦慮促進睡眠,治療失眠症。另外,薰衣草花茶可緩解放鬆身心。羅勒葉茶具有鎮靜作用。

7.保護牙齒:

雖然喝茶會導致牙齒變色,但是茶多酚可抗菌防止牙結石,防止牙病和齲齒。白茶和綠茶都有這種作用。果茶呈酸性,會破壞牙釉質。

来源: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