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不死草(圖)

作者:李芙蓉 發表:2011-05-27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死草(網路圖片)

從古至今,上至帝王將相,下至黎民百姓,都希望長生不老。因此古代尋訪丹藥、仙草的傳說在民間流傳的並不少。千百年來,人們不斷的在問:世間真的有「不死草」嗎?可是又有多少人見到了呢?梁孝元帝蕭繹所著的《金樓子》一書中就詳細記述了這種神秘的「草」。傳說宇宙中的四大部洲之一的東勝神洲的山巔上長有不死草,形狀像開紫紅色小花的菰草的幼苗。如果人已經死了,用這種草覆蓋在身上,人馬上就能起死回生。

秦始皇時,皇家花園中有許多屈死的人。有一種類似烏鴉的鳥每每銜此草從花園上空飛過,這種草掉在死者身上後,死者即刻復活。秦始皇派人就此事詢問當時隱居在北郭、後成仙的鬼谷子。鬼谷子告訴來者:「這種草叫不死之草,生長在東海稟洲高山上的瓊田中。」秦始皇聽了鬼谷子的話後,就派遣方士徐福到東海尋找不死草以及傳說中的仙藥「一寸葚」。

徐福在茫茫東海中只找到了一種扶桑樹,其樹長千丈,兩樹同根而生,因其相互倚靠,故名「扶桑樹」。據說,仙人吃了扶桑樹的果實,就會全身發出金光,可在天空中自由飛翔。

不過,秦始皇最終並沒有找到仙藥,也沒有長生不老,這大概是因為不死草乃是仙家之物,只能是有緣之人才能見到吧。人世間真正通向「不死「之路的唯一途徑就只有修煉。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