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波蘭 當地人最關注兩件事(組圖)

發表:2011-05-27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人5月25日正在清洗華沙總統府前的塑像(圖片來源:AP)

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在準備訪問波蘭,這是他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波蘭領導人希望星期五歐巴馬的來訪能夠推動兩國在導彈防禦和免簽證等近年來影響雙邊關係的一些棘手問題上取得進展。

這將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波蘭的首次訪問,這也是波蘭首都正在焦急等待的一次訪問。近來美國國防政策的改變已經導致人們懷疑美國對這個地區的興趣正在減少。

歐巴馬總統將會晤波蘭總統科莫羅斯基以及波蘭總理圖斯克。預計他星期五將和其他一些中歐國家的領導人共同進餐,這其中包括德國、匈牙利和波羅的海各國的總統。

*希望美在波蘭建軍事設施*

會談的主要議題可能是經濟合作以及促進鄰近的白俄羅斯以及中東地區的民主。但是對於波蘭來說,美國在該國的軍事存在將是最緊迫的問題之一。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華沙辦公室的巴拉諾斯基解釋了其中的緣由:「美國在波蘭的軍事存在將代表著美國與歐洲,尤其是與波蘭持續的緊密關係。這種存在為波蘭的安全提供了更為強化的保證。因此確保美國將繼續關注歐洲的這部分地區,對於波蘭公眾和波蘭政界人士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直到2009年,波蘭和捷克共和國一直預定將部署一個美國的反彈道導彈系統。但是這些計畫後來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將在波蘭部署更多機動的標準-3型攔截導彈,也有可能輪調F-16戰鬥機。

波蘭前國防部長,現在華沙國際關係中心任職的亞努什·奧涅什凱維奇表示,對於波蘭政府而言,那個安排令人失望。

他說:「之所以感到失望,是因為我們迫切希望在波蘭能夠有美國的軍事存在。我認為波蘭政府,不幸的是,在處理這個議題的時候,其出發點更加註重的是它的象徵意義以及對國家聲望的影響,而不是從現實政治的角度來考慮。」

波蘭人普遍認為,美國取消布希時期的導彈防禦體系是為了安撫俄羅斯而以犧牲波蘭為代價。這個事件,以及波蘭不受歡迎地捲入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使得很多波蘭人覺得,他們與美國的盟友關係越來越變得一廂情願。

一位婦女說,這種感覺至今沒有完全消退:.「我認為,在國防方面,俄羅斯是美國更為重要的夥伴。雖然他們承諾所有該部署的東西都會部署到波蘭,我們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等等,但是結果是,當俄羅斯說‘不’,他們根本不考慮波蘭,就改變了主意。我們都有這種感覺,那就是我們付出了如此之多,但是我們所得到的回報只是空口的承諾。」


  
工人們正在鋪設紅地毯準備迎接歐巴馬總統(AP)

*希望對波蘭人免簽證*

可是,正如另一位女性解釋的那樣,對許多波蘭人來講,最重要的問題是更為具體的免簽證問題。波蘭人到美國旅遊仍然需要簽證。而捷克和匈牙利等鄰國的公民到美國去都是免簽證的。

這位婦女說:「我認為,我們甚至被當做闖入他國的人,美國不但不給我們發放簽證,而且當我們想進入美國時他們總是盤問我們許多問題。我們希望看到美國對我們的簽證問題以及波蘭人進入美國的問題能夠提供一個真誠和具有約束力的解答,我認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學者:兩國關係更加成熟*

在過去幾年當中,波蘭與美國的關係發生了變化。可是,正如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邁克爾.巴拉諾夫斯基解釋的那樣,關係的改變或許是一件好事。

他說,「兩國的關係需要改變。過去波蘭一直仰慕美國,這是很不對等的一種關係。目前這種狀況正在改變。兩國的關係更加成熟。這種關係更多的是基於雙方的利益而不是情感,而且超出了兩面性。」

白宮官員說,歐巴馬總統這次訪問的意圖是要重申美國對歐洲與歐洲安全的承諾。儘管波蘭人或許不像他們過去那樣熱切期待美國總統的來訪,但是,許多波蘭人還是希望得到歐巴馬的這些承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