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招教你怎樣看樓房風水

作者:Admin 發表:2011-05-27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看周圍環境的好壞

1、樓房風水的好壞,首先要這棟樓房周圍的環境情況,前後左右的道路、河流和人工建築物的情況,對整棟樓房的風水休戚相關。

首先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2、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托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沖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3、看地形地勢,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4、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總體來說,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沒有明顯的形煞,採光通風良好,祥和安靜,是為好的環境,也就的風水寶地了。

二、看樓房的立向與周圍形巒的配合是關係樓房風水好壞的第二個問題,是樓房的立向是否合理。

周圍有優質的外部環境,是營造陽宅好風水的基礎條件條件。這些條件是否得到合理的利用,需要通過立向來實現。

舉個例子來說吧。假如某一的地方,外部環境很好,非常符合風水學山環水抱的原則,又景色秀美。東北方開闊,能有一條小河經東方、東南方、南方彎環抱來,最後流倒西北方向出去,水出的位置關鎖非常好。周圍的山或建築物也符合後高前低,左高右低的要求,南方又比較開闊,這就具備了建造一處好風水的基本條件了。但是同是這個地方,如果不會立向,也會做成凶宅。

按照贛南楊公風水術的理論,這樣的地方應該立坐正北、朝正南(即坐子山正針晌午山正針)的坐向,才是合理的。才能實現丁財貴三全。如果立向的時候,錯立了子山兼癸或子山兼壬的座度,就叫出卦了,就變成了病死墓絕水上堂,住進去就會藥罐不斷,破財損人口,還會出現「成材之子早歸陰」的後果。

如果是一家之宅,住久了難免絕嗣。用直觀的方法看房子的立向是否合理,可以通過看後山頂和看前方堂局的方法來鑒別。特別是靠山面水的房子,如果房子的建築縱向中軸線明顯偏離了後山的山頂,前方的堂局明顯歪斜而偏向一邊,此房的立向肯定不合理。

要精確地確定房子的立向是否合理,要使用羅盤格定來龍入首、格定水口,測准坐向,才能真正確定。這需要系統學習過風水術的基本原理,會使用羅盤,才能作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