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戰略正在做重大調整

作者:伍凡 發表:2011-05-28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美國戰略正在做重大調整。

近幾十年來,美國戰略有好幾次重大的調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為了防止紅色邪惡帝國蘇聯侵略西歐,而向全世界擴張,在1949年以美國為首的12個國家建立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開始了長達半個世紀的東西方冷戰。經過長期的圍堵和遏制,蘇聯終於在1991年瓦解消失了,共產主義陣營失敗了。之後,美國做戰略調整,重新部署力量,把在西歐的軍事力量開始向東亞轉移,他的目標是針對中共政權。從1979年中美建交開始,美國打開市場,讓中國產品進口,並且大批接納中國大陸留學生,企圖用和平演變的策略改變中共政權。

但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大屠殺充分表明瞭中共拒絕和平演變。到了克林頓時代,克林頓總統將人權和貿易脫勾,利用美國給中國永久性最惠國的待遇,以及美國大資本財團投資中國大陸這一個戰略,企圖用發展中國經濟和形成中國中產階級來改變中國,但是這個戰略失敗了。美國看到的是中共屠殺法輪功修煉者,屠殺西藏和新疆維吾爾族民族,建立網路長城金盾工程,在這個時候中共開始向外擴張,向東南亞、印度洋和太平洋擴張,向太空擴張。

之後到了21世紀開始,小布希總統上臺,當他正企劃要加強針對中共政權的時候,本.拉登發動911恐怖主義的攻擊,這就改變了中美關係。美國不得不為保衛美國對付本.拉登,而對中共政權採取較為溫和的立場。美國整整花了10年的時間對付恐怖主義;對中共而言,是個黃金的10年,中共就充分利用了10年時間迅速發展軍事力量,對外擴張。胡錦濤的內部講話洋洋得意,他說:中共充分利用了美國的技術和資本繼續發展。夢想中國共產黨要利用全世界資本主義的科學技術、資本和市場,來打敗全球的資本主義,要統治全世界。

由此可見歷史似乎又再重演,1949年美國和自由世界面對的是邪惡紅色帝國蘇聯,現在到了21世紀美國和自由世界面對的是紅色邪惡中共政權。中共政權比德國希特勒還要殘暴,它要實現希特勒的夢想,要統治全世界。但是本.拉登被擊斃了,同時阿拉伯世界也發生巨大的變化,由此,世界局勢發生重大的變化,使得美國有機會甩掉恐怖主義戰爭的約束,可以放開手做戰略的重大調整,來面對邪惡中共政權的挑戰和擴張。

所以現在美國正在進行戰略的重大調整,反恐戰爭已經進入了尾聲,相反的,美國和自由世界正面對著中共邪惡政權的挑戰。由此,從2011年5月1日,本.拉登被擊斃之後,美國已經進行了3個步驟,調整他的戰略。第一,在5月9日到10日,中美兩國在華盛頓舉行中美戰略經濟對話的時候,美國高調的提出了中國人權問題,美國從人權問題作為切入口,對中共進行制衡。歐巴馬在會見中共副總理王岐山和國務委員戴秉國的時候強調,他支持言論和資訊流通的自由,以及政治參與權利等普世價值。他特別強調言論自由、思想自由和普世價值。

那麼在會議頭一天,美國副總統拜登他講話了:我們在人權方面有強烈的分歧,虛假的基礎上建立不起來真實的關係,因此我們若有意見不同的地方,務必表達出來。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開幕式上是這麼講的:我們公開或私下都非常明確的表示我們對人權的關注,我們對人權問題給美國的國內政治以及給中國和該地區的政治以及穩定,造成的影響表示憂慮。這是美國調整戰略的第一個步驟。

第二個步驟,那就是在5月16日,白宮、國務院、司法部、商務部、國土安全局、國防部,這6個美國聯邦政府當中最重要的部門,在白宮共同宣布了網路空間國際策略。也就是美國要聯合西方自由世界共同進行一場信息戰,這個戰爭的對象以中共為首,包括伊朗、北朝鮮、古巴這些獨裁國家,正在威脅著美國的安全和西方世界的安全。

在這西方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講:這個網路空間國際策略裡邊特別強調要世界各地的人都要言論自由。她說:我們正在世界各地資助架構網路的努力,來幫助更多國家在網際網路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在網路自由方面,她明顯的指出:我們支持人權以及民主活動人士,來確保他們能夠擁有不受限制的網路;我們正在資助尖端科技項目,來給他們工具以及支持,能夠有效並且安全的互通信息,讓他們的信息能傳達到外界,縱使政府試圖讓他們沉默,或將他們隔離在網際網路之外。

為什麼美國的戰略調整中間這麼重視網路這個平臺呢?因為從去年12月到現在,北非和中東的阿拉伯世界發生了重大的變化。這個變化就是阿拉伯世界的年輕人他們拋棄了本.拉登的恐怖主義,他們追求自由、民主、人權和普世價值。他們要享受做為人的權利,而這已經獲得成功。在突尼西亞和埃及兩個獨裁專制的政權垮了臺,也進行了政治改革;而其他的國家正在跟進,有敘利亞、阿爾及利亞、葉門、利比亞等等都在跟上。

所以阿拉伯世界的經驗,他們興起了茉莉花革命可以改變世界局勢,而這個茉莉花革命正傳到了中國,使中國也開始了茉莉花革命。所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特別強調在網路空間國際策略中,要加強在人權方面的突破,維護專制國家人民的權利。而最重要的平臺是個網路世界。

而同時美國受到了以中共為首的邪惡專制國家對美國的攻擊,在網路上對國防、經濟、金融、社會安全等等各方面進行攻擊。美國國防部副部長講:在過去一年中間,美國國防部每天受到了幾百萬次網路攻擊,而其中相當大的部分來自中共政權。美國白宮網路安全辦公室主任霍華德(Howard Schmidt)他說:我們共同承諾要來實現總統有關在這個網際網路世界確保繁榮、安全,以及開放的遠景。我們整個政府承諾追求最基本的言論自由、交流自由、影視權以及訊息的自由。在追求自由的同時要保護美國的安全。

在這一份長達30頁的計畫書裡面,將有跨越18個聯邦政府部門,這個企畫裡面說明瞭,美國將來在外交、軍事、執法等方面,如何結合網路空間來保護美國和自由世界。為了要達到這個目的,美國政府將要撥1,900萬美元,用來研究開發可以突破中國、伊朗和其他獨裁專制國家在網際網路上對政治敏感的信息進行審查的技術。

美國助理國務卿博斯納(Michael Posner)說,他們要撥3千萬美元來開發新的技術,將有相當一部分資金要投入到開發翻牆軟體。而這一些軟體,全世界首先開發的是,來自於法輪功學員這一個「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的成員,他們默默無聞的,經過了10年以上的時間,開發了翻牆軟體,得到非常大的成功。而在今後,他們會繼續來開發新的軟體,來攻破中共的長城金盾工程。正在展開的一個信息戰爭,是涵蓋了全世界。因為中共不僅僅對美國發動了攻擊,它也向德國、加拿大、英國、印度、澳大利亞等等西方自由國家,攻擊他們的政府網站、軍事網站、金融、經濟網站,以及企業部門的智庫,盜竊科學技術資料。

中共在過去10年建立了信息戰部隊,他們組建了信息戰的民兵部隊,並且發動了全民皆兵的戰爭,他們號召「人手一部電腦」來攻擊美國和自由世界。中共發動的信息戰,也就是中共過去一再宣布要推行的「超限戰」。什麼叫「超限戰」?就是超越人類理性、良知、道德之外的,不受人類良知、道德、正義所約束的、所限制的這種戰爭。也就是它們無所不用其極,利用一切手段來攻擊美國和自由世界。

現在根據美國的銀行界,投資銀行Morgan Stanley他們的報告。他們在過去的6個月以來,一直受到信息戰的攻擊,而這攻擊的對手就是來自於中共。上面所講的信息戰,美國要發動應對一場新的信息戰,這場新的、更高一層的信息戰正在開始,這是美國和自由世界要應對中共的挑戰,應對中共的超限戰。這是美國戰略調整的第二個大步驟。用全國的行政力量、國會的力量,以及企業界的力量、民間的力量,聯合世界上的自由國家,共同來對抗專制統治的國家所發動的信息戰。

第三,5月19日美國歐巴馬總統發表了一個外交政策的講話。他說:由於本.拉登被擊斃了,由於阿拉伯世界的變化,所以美國要調整外交政策。各位請注意,歐巴馬總統講的是調整外交政策,他不是僅僅講說要調整美國對阿拉伯國家的政策,講的是外交政策。這外交政策是全面的,當然也包括要調整美國對全球獨裁專制國家的外交政策。

那麼他要調整外交政策的目標是什麼呢?他說:美國的政策是推動變革,支持向民主過渡。他這裡首先指的是阿拉伯世界的變革,阿拉伯世界這批年輕人,他們唾棄了本.拉登的恐怖主義,他們追求自由、民主、人權和普世價值,要求民主。所以美國這次調整了外交政策,首先是針對阿拉伯世界,支持阿拉伯世界國家的人民進行改革。在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從一個廣場到一個廣場,一個地區到一個地區,一個國家到一個國家,都發生了人們起來要求變革這樣一個群眾運動,民主運動,這場民主運動美國的外交政策要支持。

那為什麼美國在這個時候突然要改變他的外交政策?就是因為世界發生了重大的變化,本.拉登被打死了,反恐怖戰爭也走向尾聲了,阿拉伯世界起了巨大的變化,阿拉伯的茉莉花革命,正在傳遍全世界。這場革命將有可能把中國帶向一個新的階段,走上中國茉莉花革命階段,所以美國的外交政策要調整。歐巴馬講:我們面對歷史的機遇,我們有機會顯示美國正視的是突尼西的一個商販的尊嚴,而不是獨裁者的大權。

他這個獨裁者既指的是阿拉伯世界的獨裁者,也指的是全世界的獨裁者,包括中共的獨裁者在內。我相信,在短短的20天之內,從本.拉登被擊斃到5月19日歐巴馬宣布美國外交政策的調整,這短短的20天之內,美國做了戰略的重大調整。我相信美國的戰略,還會在其他方面,包括軍事、經濟、金融、科技等等方面調整戰略,來對付中共和其他獨裁專政國家。美國在過去這麼多年來做了幾次重大的戰略調整。

那我們要問,中共這個政權有沒有大戰略?在我看來它沒有戰略,它只有共產黨的野心。何以見得呢?我們來看看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王緝思教授,最近寫了一篇文章,他這篇文章的題目叫做:「中國大戰略求索」,這篇文章非常有意思,他這文章裡面大概的意思是這樣的。他說:對中國而言,我們如何看待這個急速變化的世界呢?我們希望怎樣的國際秩序呢?中國外交事務的目標和準則是什麼呢?一個崛起的中國應該如何和其他國家互動?中國到底是否擁有自己的大戰略?相信這絕對不僅僅是全世界領導人和外交官琢磨的問題。

任何國家的大戰略都必須至少回答下面3個問題:第一,該國的核心利益是什麼?第二,哪些外部力量對其構成威脅?第三,為保障本國安全,該國領導人應該做些什麼?當前,對於中國是否擁有自己的大戰略仍然沒有定論,中國政府至今尚未發布任何全面闡述本國戰略目標,和實施之道的官方文件。但是負責外交事務的國務委員戴秉國,在2000年12月發表的一篇文章中,闡述了這些核心利益:一、是中國的國體、政體及政治穩定,暨共產黨的領導,社會主義制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二、中國的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國家統一;第三,是中國的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基本保證。

各位請注意,戴秉國僅僅是一個官員,它僅僅是一篇文章,它不是官方的正式文件。所以至今為止,中共統治了中國大陸62年,它還沒有一個自己國家的大戰略。你的國家的發展方向是什麼?你的國家追求什麼?你對老百姓一個什麼態度?你給老百姓什麼利益?從來沒有正式公布過,至今為止沒有。它僅僅通過一個戴秉國,一個國務委員,比副總理不如的一個底下官員,發表他的文章。那麼這些戴秉國所講的話,什麼意思呢?

首先他要保證共產黨的領導,保證它的社會主義制度,那是它一黨的制度,一黨的利益,不是一個國家大戰略的利益,也不是全民族的利益,核心利益完全是為了共產黨,不是為了國家,不是為了民族。

那麼王緝思先生他接著講,他說當前中國相當多的政界、學界和國際問題評論人士認為,中共需要有一項可以指導對外政策的統一,統領一切的原則,但是從主權、安全和發展3個方面來界定中國的核心利益,就意味著基本上不可能設計出這樣一項簡單、明確的統領一切的原則。此外,中國政治精英當中,存在著不同立場和觀點,這使得在政治共識的基礎上,構建出一個大戰略變得更加複雜。

如果非要為中國的大戰略建立一個統領一切的原則的話,那麼王緝思教授認為,那應該是改善中國的民生福祉,並通過社會公正,促進公民的幸福感。他這句話講得非常對,因為一個國家的大戰略,你究竟是什麼?應該是為了老百姓,而不是為一黨一時的利益,也不應該是為局部的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利益,應該是為民眾,為民眾的福祉和利益,這是首要的一個戰略。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其他的戰略都是行不通的。

但是,上面說的是王緝思教授的話,就說明他對中共至今為止不能提出一個官方的正式的大戰略的目標,是持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態度。他並不贊成中共的立場,可是他並沒有非常強烈的去批判中共,他非常溫和的提出他的一個願望:中國大戰略應該是為了中國的民生福祉,並且通過社會公正,促進公民的幸福感。

那我們看看,共產黨有沒有大戰略?共產黨沒有大戰略,它只有大野心。我們看胡錦濤是怎麼講的,他說:我們關起門來,打開天窗說亮話,就是全世界都由我們黨領導安排,不僅從思想、文化、經濟及政治上,也從組織上保證為全地球制定統一計畫,只有到了這一天,我們才可以說,中華民族,世界革命人民,現在有了的,就是永遠有。他這裡說已經有的是,共產黨手上已經拿了統治權,已經拿了的利益,他覺得不安全,他擔心有一天被推翻,他只有擴大佔領了全世界,沒有一個人能反對他的時候,他才覺得安心、安穩。

可見,他的野心非常大,要利用資本主義世界的資本技術力量,來消滅全球的資本主義。這是胡錦濤的夢想。那我上面所講到的,美國的戰略非常明確,美國的大戰略,他已經在林肯的講話中已經講明瞭,這個國家是要民治、民有、民享,一切都是為了老百姓。並且美國兩百多年來,他在全世界,國際也好、國內也好,他們所執行的大的戰略,就是為了實現民有、民治、民享,無論他的政治、經濟、軍事、法律、金融等等的一切,都圍繞著這個目標來進行的。

同樣的,在臺灣的中華民國,他們在1946年所通過的中華民國憲法,裡面也寫明瞭中華民國是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國家。你看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有沒有這一條?沒有,它有的是思想堅持共產黨領導、毛澤東思想領導、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社會主義道路,再一個就是無產階級專政。一切都是壓制老百姓的,是專制的、是恐怖的、是屠殺的、是掠奪的。所以這兩個不同的世界觀,兩個不同的,一個是戰略、一個是野心,現在正在對壘,在全球範圍內對壘。

從蘇聯垮臺退出之後,另外一個邪惡的帝國---中共政權,正在利用過去10年的時間繼續的擴大,向全世界擴張。美國在擊斃了本.拉登之後,和阿拉伯世界的巨大的變化之後,正在調整他的戰略來應對中共邪惡政權。

歷史似乎又再重演。1949年的時候,美國和西方自由世界面對的是蘇聯這個邪惡帝國,防止蘇聯侵略西歐,也防止它擴散到全世界。21世紀,美國和西方自由世界正面對著一個紅色的中共邪惡政權,它也在向全世界挑戰,它要統治全世界,要把共產主義、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這面旗幟插遍全世界,這是它們的夢想。在這種時刻,歐巴馬政府調整他的戰略,調整他的外交政策,開打另外一場新的信息戰,要把中國的人權問題提到世界安全的高度來應對。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美國正在進行一個重大的變革之中,這個變革就是要在今後一段時間內來面對中共。過去克林頓時代想用軟的手段改變中共,失敗了;小布希時代他失去了一個機會。現在一個新的機會降臨到了歐巴馬身上。過去一直希望美國再出現一個里根,里根對共產主義集團是非常強硬的。他在跟戈爾巴喬夫打交道的時候,非常明確的指出:蘇聯是一個邪惡帝國。他絕不退讓,發動星際大戰來包圍遏制蘇聯,結果里根成功了。

我希望歐巴馬能夠繼承里根的反共的毅力,聯合全世界的民主力量,結束中共政權向全世界擴張的這種野心。鼓勵中國老百姓、幫助中國老百姓,結束中共專制獨裁,解體中共,建設一個民主自由的、維護人權的、遵守普世價值的新中國。這是一個美好的前景,讓我們拭目以待。各位聽眾,謝謝您的收聽,再見。
 

来源:NTD【伍凡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