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農賣不出菜 我們卻每天吃著高價菜

發表:2011-05-28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春季以來,山東、河南、浙江等地的蔬菜出現滯銷。據官方數據,近來捲心菜批發價同比下降了38.4%。山東濟南唐王鎮的1名菜農,因為捲心菜收購價格,每斤只有8分錢,而絕望自殺。是誰,把菜農逼上了絕路?

博客中國,有一篇署名唐鎮宇的文章評論說:菜農賣不出菜,我們卻每天吃著高價菜!

在超市的菜價,大都超過2塊錢!而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場景卻是,幾分錢一斤的菜都無人問津!

很多菜農的血汗,就這樣爛在了地裡!是誰讓菜農的菜賣不出去?政府難道不明白?

現在油價是多少?一說漲油價,發布不到一小時就全都漲了!

專家和政府分析來、分析去,除了說天氣不好,就是罵菜販子!

我問過一些販賣蔬菜的商販,為什麼我們買的菜這麼貴,菜農幾分錢一斤的菜都沒人買?

他們說:拉一車菜,油價上漲後,來回一趟油費幾千塊,都知道蔬菜容易腐爛不易保存,如果拉遠道兒,可能都會賠本,拉一車菜,不光是油費,如果想多拉點就得超載,就可能被罰款,想走近路吧,高速公路和過橋費比繞道的費用更高!不想走高速就得付出油費和時間成本!農貿市場房租和人工費!汽車保養、維修和稅收,全加起來,再到零售!根本無利可圖。

真正的罪魁禍首是油價上漲和過路、過橋費用!致使他們不敢去收菜!菜販子們揹負無良商人的惡名,卻賺不到錢!他們問我,是他們把菜農逼上了絕路嗎?面對菜販子的提問,我不敢回答!不敢去觸碰深層的原因,因為我還得在這個社會生存!誰把菜農逼上了絕路?答案自在人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