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趣味教育:幼兒園第一課是分辨廁所

發表:2011-05-28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幼兒園第一課是分辨廁所

美國所有幼兒託管機構裡,廁所是分男女的。幼兒到園的第一課便是認識廁所。孩子上廁所時老師就會提醒他們別走錯了。在一個紮著小辮子女孩坐廁姿勢圖案和一個男孩坐廁姿勢圖案的標誌下,幼兒們分門進出。廁所裡的設施完全按正規男女廁所設計,只不過是小尺寸的而已。不僅如此,有的女廁所的牆、瓷磚還用粉紅色,男廁所則用淺灰色。但孩子是好奇的,如男孩跑到女廁所探個究竟,老師一般不批評,只是問他們看清了有什麼不一樣。

新加坡:性別教育從內衣分男女開始

在新加坡的幼兒園,廁所也是分男女的。和美國一樣,廁所的設施也是按正規男女廁所而設,只是縮小版的而已。但新加坡的性別教育更側重生活,尤其是內衣。從嬰幼兒開始,無論是內衣還是外裝,都是分男女裝的,很多裹著尿布的男嬰兒,已經穿著非常正規的男裝三角褲,目的是讓他們從小就知道自己是男孩。而對咿呀學語的孩子,媽媽們會不厭其煩地說著「你是男孩不是女孩」,「你是女孩不是男孩」。

日本:利用游泳課教育性別

在日本,幼兒園通常要開設游泳課,男孩女孩都在一起,老師們會在此時對孩子進行性別教育,通常會問:「男孩子與女孩子什麼地方不一樣?」孩子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門,「尿尿的地方不一樣」,「男的有小雞雞,女的沒有」。老師會抓住這些時機,讓孩子適當地理解男女性別的不同,學會尊重對方的身體,獲得充實感和安定感。這些對孩子健康性意識的形成至關重要。

来源:教育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