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常委接見 傳金正日回國時很不高興(圖)

發表:2011-05-29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主席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5月25日。
照片來源:路透社

有報導說,雖然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此次訪華期間,除了不在國內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之外,會見了9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當中的8人。但是,在25號舉行的中朝首腦會談中,還是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情況。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26號的報導,當天陪同金正日出席的只有內閣副總理姜錫柱、負責國際事務的中央書記局書記金永日,和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這三位隨行的高級官員,但與此相反,陪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參加會談的卻有9人,包括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中辦主任令計畫、國務委員戴秉國,以及中聯部部長王家瑞,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等。

據韓國《朝鮮日報》的報導,對此,有韓國安全部門的官員表示,從外交慣例上來看,首腦會談中,雙方陪同人員的人數應該是相同的,就連去年8月在吉林長春舉行的上一次首腦會談中,中朝雙方也是各有10人出席。因此,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是因為金正日對此前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舉行的經濟領域會談的結果很不滿意,所以才會以此方式來表達不滿。

與此同時,關於金正恩世襲權力的問題,中國方面也並未給予北韓所希望的有力支持。據新華社報導,金正日表示:「我們要把友誼的接力棒一代一代傳下去,這是我們的重大歷史使命」。由此可見,金正日強烈希望中方領導人和金正恩建立密切關係。但胡錦濤對此只是簡短地表示:「金正日總書記對發展中朝關係高度重視,去年以來3次訪華,多次強調年輕一代要接好朝中友誼的班」。新華社還報導稱,金正日在參觀考察中國產業現場時曾稱讚道「中國共產黨的改革開放政策是正確的」,但朝中社在相關報導中卻並未提及這一部分。

另據悉,原定本月底舉行的有雙方高級官員出席的中朝邊境兩個經濟特區的開工典禮,也被突然取消了。有知情人士透露,金正日這次結束訪問回國時,好像很不高興。考慮到去年5月,胡錦濤曾當面質問金正日是否朝方發動的天安艦事件,而去年8月,溫家寶又敦促北韓盡快改革開放,在這種情況下,金正日竟不顧體面接連三次訪問中國,然而似乎也沒有取得什麼滿意的經濟成果。

此外,經證實,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5日舉辦的歡迎晚宴上,據傳是金正日第四任夫人、而且擁有實權的金玉(中)坐在貴賓桌。金玉左側是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右側是國務委員戴秉國。

原題目:傳金正日結束訪華回國時很不高興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