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警界大地震:公安局長谷鳳傑被雙規(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5-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嶺市公安局長谷鳳傑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鐵嶺市公安局長谷鳳傑本月6日被遼寧省紀委雙規的消息近日備受關注。全市民眾紛紛慶祝黑惡局長終於走到了瘋狂的盡頭。據悉,谷在職期間,曾在政府大樓辦公室摟女人,由武警在門外把手,種種惡行可謂罄竹難書。與此同時,谷周邊的動態也成為網路關注的焦點。

任職期間罪行纍纍

2003年由原撫順市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調任鐵嶺市公安局長的谷鳳傑,5月6日被雙規,共任職8年多。他在任鐵嶺市公安局長的最後一年裡,被他提拔起來的幾員大將也是他鐵桿心腹——原公安局交警支隊駕管科政委李昨非、原公安局副局長刑偵支隊長富曉東、原公安局副局長新城區公安分局局長趙鐵星、原公安局經偵支隊長王峰、原鐵嶺縣公安局長谷俊利等,從2009年開始先後被判刑、刑拘、逮捕、撤職查辦。

據博訊網近日發表報導稱,谷鳳傑作為鐵嶺市的公安局長在任職期間,罪行纍纍,臭名昭著:以權謀私、貪得無厭;賣官鬻爵、明碼實價;任人唯親、不拘一格;參與走私、巨額利潤中飽私囊;貪污公款、設卡自肥;參與賭博、以賭養賄;利用職權,私佔土地;私賣國產;生活奢靡等。

此外,谷鳳傑由雙規轉為正式移交司法機關逮捕起訴,其周邊動態引關注。

最寵情婦女警花 仍在十大女傑評選名單中

據北美在線消息,谷鳳傑涉嫌重大違法犯罪被雙規,其最寵愛的情婦女警花,竟然仍在第六屆遼寧十大女傑評選候選人名單中。

博訊網報導,谷鳳傑的作風腐化在鐵嶺市公安局已經是人盡皆知。他在鐵嶺市政府自己的辦公室裡與情人王雅彬幽會,每次都有武警在外面把守,沒有他的允許誰也不能進去,哪怕是有緊急公務需要匯報。知情人透露,每次谷鳳傑到外地出差或出國考察,都要公開帶上王雅彬。因為王雅彬有谷做後臺,也在公安局裡囂張跋扈仗勢欺人,被全體稱為鐵嶺市公安局的妲己。有些場合,谷和王也毫不忌諱。席間,當著眾人的面,谷鳳傑甚至公開將情婦王雅彬攬入懷中;有時候,王雅彬也大大方方坐在谷鳳傑的腿上。

據一位在谷鳳傑身邊長期工作的老干警描述,很長一段時間裏,鐵嶺市公安局內的幹部提拔,都是谷鳳傑和王雅彬兩個人說了算。一位已經調離鐵嶺市的原公安局副局長說:「他們倆商量好的事情,說提拔誰就提拔誰,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人事安排,都要在會上宣布了,才假裝爭求我的意見。」

王雅彬,48歲,乃鐵嶺市公安局社區警務管理支隊支隊長。而且還被上級提名參加了第六屆遼寧省十大女傑評選。當時遼寧省婦聯號召全省廣大婦女以王雅彬為榜樣。

谷鳳傑死黨:谷俊利準備出逃

此外,在鐵嶺市公安局,有一個人所共知的事實:大谷(谷鳳傑)和小谷(當年的經偵支隊長後任鐵嶺縣公安局長谷俊利),就是一對父子或者一對親兄弟,他們幾乎把持了整個公安局。

博訊報導稱, 就在谷鳳傑被遼寧省紀委雙規期間,谷鳳傑的死黨,谷俊利、王雅彬等,竟然利用自己手中尚未失去的權利,不惜花費巨資,為谷鳳傑到處奔走遊說甚至偽造公文,到全國各大網站、論壇刪除有關記者報導谷鳳傑違法犯罪的文章信息,據知情人透漏:他們的做法甚至得到了上級有關領導的默許或暗示。

不過, 現在谷鳳傑已經由雙規轉為正式移交司法機關逮捕起訴。報導並說,谷俊利也已經成了驚弓之鳥。由於他在前幾次遼寧省紀委和遼寧省公安廳紀委對他的調查時東躲西藏,再加上谷鳳傑給他通風報信暗中保護,最後免於刑事處罰,這次他再次放出口風,如果自己感覺到真有危險,就會趁早跑路走人,徹底離開中國,一定要吸取富曉東、趙鐵星等人的教訓。

與王立軍有涉

據重慶晚報消息,5月27日,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在市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上當選重慶副市長。身為鐵嶺人的王立軍曾擔任鐵嶺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2009年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

谷鳳傑與王立軍的關係是,谷是王的繼任者和曾經的手下。由谷的簡歷可以看出谷沒有警界從政經驗:「歷任新賓縣紅升公社黨委副書記、書記,新賓滿族自治縣醫藥管理局局長,新賓滿族自治縣副縣長、縣委常委,清原滿族自治縣縣委副書記、副縣長、縣長,撫順市政府副秘書長,撫順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撫順經濟開發區經濟技術發展總公司總經理,撫順市公安局黨組書記、副局長,鐵嶺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2004年12月任鐵嶺市政府副市長。」

獨立評論網站網友「迷魂陣」認為,王立軍親自提拔完全沒有公安經驗的遼寧鐵嶺公安局長谷鳳傑,將扯出王立軍腐敗內幕,這也有得「薄熙來」好看了。谷鳳傑被雙規的消息各論壇轉載大量被屏蔽,說明此力量很強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