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屠殺戰犯穆拉迪奇 上訴抗拒引渡海牙(圖)

發表:2011-05-30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在波士尼亞內戰時期犯下種族大屠殺的的塞爾維亞將領穆拉迪奇(Ratko Mladic),即將向法院提出上訴,欲阻止塞爾維亞(Srbija)將他引渡至海牙國際戰爭罪法庭受審。

穆拉迪奇涉嫌在波士尼亞內戰時期犯下種族大屠殺罪刑,逃亡16年後,26日終於在塞爾維亞北部小鎮Lazarevo被捕。而塞國總統塔迪奇(Boris Tadic)也表示,將把被逮捕的穆拉迪奇送交海牙國際戰爭罪法庭受審。

但根據英國《BBC》30日的報導指出,穆拉迪奇將向法院上訴,試圖阻止塞爾維亞將他引渡至海牙國際戰爭罪法庭受審。穆拉迪奇的律師說,當事人的健康正在惡化,預計穆拉迪奇的律師和家人將在30日繳交上訴申請,而司法部門可能將花費3天時間考慮是否批准穆拉迪奇的上訴。

但報導中也指出,因為塞爾維亞的戰爭罪行檢察官,已經明確駁斥穆拉迪奇律師所說的健康問題只是拖延策略而已,因此當局很可能會拒絕他上訴的申請。

穆拉迪奇被指控在1992年爆發的波士尼亞內戰中,犯下了種族滅絕罪行,在斯瑞布裡尼卡(Srebrenica)大屠殺中,殺害8000名伊斯蘭教徒,並包圍波國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達43個月。這些惡行也讓他成為了前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的頭號通緝犯。

但穆拉迪奇卻仍然擁有他的擁護者,甚至有不少人將他視為英雄。有超過7000名穆拉迪奇支持者,29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Belgrade)市中心聚集,抗議塞爾維亞當局逮捕他,併發生了衝突事件;同日,穆拉迪奇的家鄉卡利諾維克鎮(Kalinovik)也有3000人對於他的被逮捕舉行了示威抗議。

此外,穆拉迪奇之子最近也聲稱,父親曾多次向他表明,在斯瑞布裡尼卡發生的種族屠殺事件一切與他無關。

波國戰犯:大屠殺不干我的事

波士尼亞的塞爾維亞戰爭罪嫌犯穆拉迪奇(Ratko Mladic)的兒子今天表示,父親堅稱1995年斯瑞布裡尼卡(Srebrenica)大屠殺,他不負有責任。

此時有數以千計人聚集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抗議前軍隊指揮官穆拉迪奇被補。國內仍有許多人將穆拉迪奇視作國家英雄。

多達1萬人在貝爾格勒市中心發起和平示威,現場爆發一點小衝突。多半是年輕示威者的一小群人,朝著鎮暴警察丟擲石頭及照明彈。

但警方很快就表示,他們已經控制住情勢,並逮捕逾百人。官員表示,5名示威者及2名警察受到輕傷,在醫院接受治療。

穆拉迪奇的兒子達柯(Darko)稍早表示,父親說斯瑞布裡尼卡大屠殺不僅和他毫無關係,事實上他還救了人。

斯瑞布裡尼卡大屠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發生最為嚴重的暴行,有8000名穆斯林男子及男童遭殺害。

達柯在塞爾維亞戰爭罪法庭的拘留中心探視父親後表示:「父親救了很多婦女、孩童及戰士。他下達的命令是先疏散傷者、婦女和孩童,然後才是戰士。不管是誰在他背後動了什麼手腳,大屠殺不干他的事。」 69歲的穆拉迪奇可能會在接下來幾天,被引渡到聯合國位在荷蘭海牙(The Hague)的戰爭罪行法庭。他以大屠殺、危害人類罪及戰爭罪受到起訴。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