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拒法輪功學員入境 冰島政府道歉(組圖)

發表:2011-05-30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日前冰島外交部長斯卡費丁松(Ossur Skarphedinsson)在國會備詢時,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於2002年訪問期間,冰島政府不當對待法輪功學員一事,他代表該國政府向當時權利受侵犯的法輪功學員道歉。


Fréttablaðið報紙報導冰島外交部長斯卡費丁松代表政府對法輪功道歉

冰島外交部長代表政府道歉

據海外媒體5月30日援引冰島發行量最大的報紙Fréttablaðið報導指,冰島國會議員特萊格瓦多提爾(Margret Tryggvadottir)日前在詢問斯卡費丁松時指出,冰島政府當時顯然侵犯來訪的法輪功學員的人權和言論自由,資料保護局(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和國會行政督察(Ombudsman of Althingi)已經證實此事。

特萊格瓦多提爾就冰島政府是否應該向法輪功學員道歉一事詢問斯卡費丁松。

斯卡費丁松說,目前的政府顯然不會再重蹈覆轍,每個人的言論自由都不能被否決。斯卡費丁松說:「我在這裡可以代表冰島政府,向當時來訪而且權利受侵犯的人們道歉。」

特萊格瓦多提爾對以上陳述表示歡迎,同時敦促冰島政府就此事正式向法輪功學員道歉。

冰島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事件背景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2002年6月,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訪問冰島時給冰島政府施加壓力,把對法輪功的詆毀、迫害延伸到了海外。江氏集團還給冰島政府提供了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6月11日,冰島航空公司在冰島政府的要求下,根據一份中共當局提供的黑名單,拒絕法輪功學員登機前往冰島抗議江澤民。另有抵達的法輪功學員,被關在雷克雅未克機場不得入境。這些法輪功學員來自十多個國家,十一個國際機場(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丹麥、挪威、瑞典和冰島)受到不公正的對待。

冰島政府的錯誤行徑受到國內民意的強烈譴責。民眾多次抗議示威,並用黑布蒙上嘴巴,抗議政府不聽民眾呼聲。


冰島民眾的道歉啟事

6月13日,由冰島國會議員、社會知名人士等450聯名在首都雷克雅未克最大一家報紙──《莫干布拉迪日報》(Morgunbladid)上刊出巨幅廣告,廣告名稱用「對不起」三個大中文字標出,英文標題的內容是「向法輪功學員道歉」。道歉啟事中說:「我們這些在此簽名的普通冰島公民,就冰島政府為了中共國家主席的到訪而採取的無法理解的行動,向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外國的亞裔遊客道歉。我們向你們保證,這些行動不代表冰島人民的意願。此外,我們強烈譴責北京獨裁者在中國大陸和中國領土上嚴重踐踏人權的行徑。」

報導說,江澤民在冰島期間,不但無法迴避法輪功學員的和平抗議,更需時時面對冰島民眾的示威。

在雷克亞維克機場被扣留的大約七十名法輪功學員後來獲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