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食品」包圍學校

發表:2011-05-30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校園附近的小商店裡大量擺賣著各種廉價袋裝小食品,牛板筋、牛肉乾、鵪鶉蛋、豆腐乾、果味型飲料……每袋多為5毛錢或1元錢,而這些袋裝小食品在正規商場、超市基本見不到。儘管這些小食品在外包裝上註明瞭完整的生產廠家、生產日期、保質期及QS認證標誌等,但印刷模糊粗糙,有關廠家信息無法「對號入座」,小食品的身份令人生疑。

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問題,記者昨天又進行了探訪,發現「毛食品」依然包圍著學校。

踩點

潘家園東裡「林林綜合超市」

色彩誘人成分複雜

「小孩兒都愛買這個」,在潘家園東裡的「林林綜合超市」,入口處的鐵架子上擺了好多小零食:水晶糖、酸梅糖、果凍等種類不少,都是巴掌大的包裝,5毛錢一袋。這家超市正對著一所小學校,午休和放學經常有小學生來買零食吃。

記者隨便買了兩袋糖果仔細研究,發現在包裝上的配料表裡,除了白砂糖、濃縮香精、增稠劑之外,還附有大量色素如果綠、葡萄紫、誘惑紅、亮藍等,營養全無但色彩繽紛,難怪在小孩子們中大為流行。

平樂園附近小市場

「戀愛糖果」名字很早熟

家住平樂園附近的臧女士前幾天在10歲女兒的書包裡發現了兩袋「戀愛糖」,女兒說「這是班裡男生送的」,令臧女士哭笑不得。「一袋糖果的名字都起得這麼早熟,對孩子能有什麼好影響?」

這種「戀愛糖」包裝上印著一對擁抱著的年輕男女,並有「謝謝你的愛」、「愛·給·力」一類字樣。臧女士的女兒卻說,「這沒啥可大驚小怪的」,學校邊上有個社區市場,同學們經常去裡面買零嘴吃,這種小零食約5到8角錢一袋,有些包裝更簡陋的酸梅片、果凍才一兩角錢。

小市場裡還有些包裝簡陋的豆腐乾、麻辣脆雞肉塊、果凍等,只印著企業名字,連廠址和生產日期都沒有,更不要說食品「QS」標識了。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